灵活有效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

[url]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data/library/techarticles/dm-0506gong/index.html[/url]


采取灵活且有效的方法来计划、设计并实现基于 IBM™DB2® Data Warehouse Edition 的基本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本系列文章的第 1 部分将关注客户互动过程以及计划数据仓库项目。
简介

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已经进化为包括越来越多的数据分析技术。无论采用哪种数据分析方法,数据仓库都仍然是利用信息资产的重要基础。本系列文章将帮助您使用 IBM DB2 Data Warehouse Edition(DB2 DWE)交付某种数据仓库基础设施,该基础设施对于随需应变的商业智能至关重要。本文将关注数据仓库计划,其中包括客户互动过程、业务发现、项目建议以及项目计划。

目标读者

本文是为需要知道如何交付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 IT 专业人士撰写的。本文假定您已经熟悉系统和数据库的概念。有许多主题未在本文中进行介绍,但它们同样是交付良好数据仓库解决方案的基础,包括系统和数据库设计、管理、性能调优等。本文仅仅关注与数据仓库密切相关的问题。

商业智能是什么?

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BI)是对于大量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以便洞悉如何驱动战略性和策略性商业决策。BI 是用于将数据转换成信息的过程和技术的集合。它包含了种类繁多的技术,包括数据仓库、多维分析或在线分析处理(OLAP)、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以及简单的查询和很多种用于制作报表的分析工具。这些技术允许业务用户收集、存储、访问和分析数据以提高做出业务决策的能力。

更多,可访问上面url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