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GI:简介

5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翻译自 http://wsgi.tutorial.codepoint.net/


WSGI不是服务器、python模块、框架、API或其它任何形式的软件。 它只是一个服务器(Server)和应用(Application)之间通讯的接口规范。服务器端和应用端的接口被定义在PEP 3333中。 (链接:https://www.python.org/dev/peps/pep-3333/) 。 如果一个应用(框架或工具包)是根据WSGI规范来写的, 那么它可以在任何支持这个规范的服务器上运行。

WSGI应用软件(符合WSGI规范) 可以被放入栈中使用。那些在栈中间的应用被称为中间件,而且必须要实现应用端和服务器端的WSGI接口。栈顶的应用将会向服务器一样运行, 而栈底的应用则作为应用端而存在。

WSGI服务器(符合WSGI规范)仅仅接受客户端的请求并传递给应用软件,并将应用软件返回的响应传递给客户端。除此之外,它不做其它动作。所有的细节都由应用软件和中间件提供。

基于框架或工具包来构建应用并不需要学习WSGI规范。要应用中间件的话,就需要至少理解如何使用栈管理中间件、应用或框架,除非它们已经被整合到框架中,或者那些没整合的中间件的框架提供了一些其它形式的包装来管理中间件。

这篇教程使用Python2.5及以上版本和WSGI服务器。在Python2.4和之前版本也可以安装。因为代码中应用了行业通用标准如Apache和mod_wsgi。

教程中的所有代码都是较基础的,而且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介绍WSGI规范。 它们并不在真正的生产环境使用,因为生产环境的代码都是依靠工具包,框架和中间件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