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财《自我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单元作业一二三

东财《自我认知与职业生涯规划》单元作业一
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
一、单选题 (共 12 道试题,共 60 分)
1.以下与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中的“实际型(R)”相匹配的描述是( )。
A.追求权力、地位和财富,具有影响力和领导才能,喜欢竞争、敢冒风险、有野心和抱负
B.喜欢按计划办事,细心、谨慎、有条理,工作踏实,不喜欢冒险和竞争,习惯接受他人的领导,忠诚可靠,遵守纪律,尊重权威、流程和规章制度
C.求知欲强,肯动脑筋,善思考,思考大于实践,考虑问题理性,喜欢逻辑分析和推论,抽象思维能力强,喜欢独立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
D.愿意使用工具从事操作性强的工作,喜欢户外工作, 偏好具体任务,愿意与物打交道,不善言辞和交际

2.早期的职业指导注重( ),侧重设计与使用心理测量工具,辅之以职业咨询与就业机会的提供。
A.就业指导
B.人格特质与职业选择的匹配关系
C.个人与职业的匹配
D.职业选择

3.与社会型(S)相匹配的职业环境特点是( )。
A.需要具备说服他人或支配他人的能力,敢于承担风险、目标导向
B.需要具备人际交往能力,提供信息、启迪、医治、帮助他人的技能,对他人表现出精神上的关爱,愿意担负社会责任
C.需要具备文书技巧、组织能力,能够听取并遵从指示,按时完成工作并达到严格标准,有组织有计划
D.需要具有分析研究问题、运用复杂和抽象的思考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审慎缜密

4.不同的( )给予个人的职业信息、职业机会不同,赋予不同职业的社会声望、职业期望不同,这些都会影响职业选择、职业决策、职业规划
A.家庭背景
B.经济环境
C.社会环境
D.组织环境

5.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理论将职业兴趣分为( )种类型。
A.3
B.4
C.5
D.6

6.1909年,帕森斯在其所著的( )一书中提出了人与职业的匹配是职业选择焦点。
A.《职业选择》
B.《选择一个职业》
C.《职业指导概论》
D.《职业发展》

7.生涯规划的最终意义在于完成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同时,增进家庭幸福,有利于( ),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
A.经济发展
B.人力资源合理配置
C.人际交流
D.人力资源的形成

8.“求知欲强,善于思考,喜欢独立和有创造性的工作”描述的哪种兴趣类型的个人特征( )。
A.实际型
B.艺术型
C.常规型
D.研究型

9.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理论,企业型和艺术型属于( )关系。
A.相对
B.相隔
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