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源代码不得不知的一些事情

开放源代码定义给出了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基本性质。不幸的是,术语"开放源代码"遭到了滥用,并且由于它的描述性,它不能作为一个商标(这是我们的首选)被保护。由于社团需要一种可靠的方式以确定一份软件是否真正是开放源代码软件。OSI为此目的而注册了一个认证标志,OSI Certified。如果你在一份软件上看到了该标志,那么该软件就是必定是按照遵从开放源代码定义的许可证发布的,否则,该发行人就是在滥用该标志而且违反了法律。

OSI Certified标志被用于软件而不是许可证:人们需要知道的是组成软件的包和它们的许可证是开放的源代码。此外,单独的许可证可能不是"货物",它由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注册认证标志。但是软件的作者显然必须能够在不询问我们的情况下(自我认证)、在适当的时刻确认他们的软件是按照OSI Certified的开放源代码方式发布的。所以认证按照两步进行:

* OSI提供一个满足开放软件源代码定义的开放源代码许可证表。这些许可证经过公众的详细审查并且被我们所批准。如果你有一个希望加入该列表的许可证,请与license-approval_opensource_org联系,它启动了获得许可证批准的程序。

* 如果你希望在你的软件上设置OSI Certified标志,你可以从列表中选择一个获得批准的许可证并根据它发布软件,并且适当地为软件做标志。

上面仅仅是一个概括。下面给出申请批准许可证和把OSI Certified标志应用在你的软件上的详细说明。

获得许可证的批准

1.通过电子邮件把许可证发送给license-approval_opensource_org。在电子邮件中说明你是否愿意以你的签名或者匿名地把许可证发送到许可证讨论列表中。(我们愿意考虑那些根本不希望被发送的许可证,但由于社团的评审是批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不得不把该许可证私下地发送给评审者:因此,对没有被发送到许可证讨论列表中的许可证的批准,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并且通常要更多地与你交流。)

2. 如果我们发现你的许可证不符合开放源代码的定义,我们将与你一同解决这个问题。

3. 同时,我们将关注许可证论坛列表,并且与你一同工作以解决大家提出的任何未包含的问题。

4. 作为该过程的一部分,我们还将就许可证问题向外界寻求法律上的建议。

5. 一旦许可证符合了开放源代码定义,并且在许可证论坛上经过了充分的讨论或者其它的评审者没有提出我们认为重要的问题,我们将通知你,许可证已经被批准了,同时它被复制到我们的网站上,并且被加入以下的许可证列表。

使用该标志

你可以在这两种软件的发行上使用OSI Certified标志。该软件的发布包括并且达到了被批准的许可证列表中某个许可证的要求,或者该软件的源代码已经被明确地放到公众可以得到的位置。

为了表明你的软件是按照OSI Certified发布的,你必须不加任何修改地把下面两者之一,按照下述方式加入你的软件。完整的声明是:

This software is OSI Certified Open Source Software.

OSI Certified is a certification mark of the Open Source Initiative.

较简短的声明是:

OSI Certified Open Source Software

你的软件的每种发布形式都有自身的要求:

* 如果软件以电子的形式发布(而不是实物(tangible)的形式),你必须把完整的声明放在README文件或者类似的、人类用户将首先阅读的文件中。

* 如果软件以实物形式发布,你必须完成以下所有可行的任务:

* 如果软件的发布包括印刷品,你必须把完整的声明加入该印刷品。

* 如果软件发布在可擦写的媒体(例如软磁盘)、CD-ROM、磁带等媒体上,它们在物理上可以添加能够被人的裸眼所阅读的简短声明,而不影响它们的功能,你必须把完整的声明或简短的声明标注在该媒体上。

* 如果软件的发布是一个的包,从而使其中的声明不能被阅读。你必须在包的外面放置完整的声明。  如果不能把以上任何条款用于发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把你选择的位置加入本列表。  获得批准的许可证  以下许可证满足开放源代码的定义,并且已经被批准用于OSI Certified的开放源代码软件。没有给出批准日期的许可证是在1999年1月1日以前批准的。

*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GPL);

* The GNU Library(Lesser) General Public License(LGPL);

* The BSD License;

* The X Consortium License;

* The Artistic License;

* The Mozilla Public License(MPL);

* The QPL;

其它符合定义的许可证包括:libpng许可证、zlib许可证、IJG JPEG许可证和OPL(Open LDAP Public License)许可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