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你还要迷茫多久?

程序员,你还要迷茫多久?

——内容参考自任玉刚老师 CSDN 博客


程序员,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加入这个行业,也不知道这个行业还能做多久,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故事、有着不同的迷茫。

有的开发者起点太低,比如专科或者高中毕业,他们也在做 IT。很多在我们眼里很一般的公司,他们却连面试机会都得不到,他们很苦恼很迷茫,甚至有很多人甚至开始放弃程序员这个职业。

天空依旧很大

互联网行业一直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这个毫无质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行业,这几年快速发展起来。而且像 BAT 这些大型的互联网企业的用户也是主要以移动端用户为主,目前市场做互联网开发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接触些移动开发的东西,包括 Java,C/C++,前端,Python 等等。iOS 开发和 Android 开发就不用说了本身就属于移动开发。所以程序员毋庸置疑依旧是目前热门的行业。

却不知该往哪飞

虽然互联网行业是一种趋势,但还是有很多程序员找不到满意的工作,高不成低不就,想必这是很多程序员面临的一种烦恼。从而开始判定行业不行了,要准备转行了。

就拿我前段时间在 CSDN 里面看到的一篇文章《关于 Android 程序员最近的状况》。是《Android 开发艺术探索》书籍作者任玉刚老师所写。想必很多做 Android 开发的人都认识任老师。这篇文章就有介绍:目前移动互联网慢慢开始回归平淡,由于 APP 创业风口已过,大批创业公司死亡,导致了 Android 岗位减少。一些公司并不需要一个 Native 的 APP,他们只需要在 APP 中嵌入一个网页。RN.Weex 对 Native 概念的冲击。导致近期 Android 开发者近期不太好找工作,但 Android 开发高级工程师目前短缺。在这个时候,你需要提高自己的技术。Android 程序员失业的事情大家不用担心,若干年内都不会出现。

如何提升技术

技术提升,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技术提升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大量的时间投入 + 良好的知识梳理能力。但凡一门技术,你都要投入大量时间,去全面系统的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自我梳理和总结,任何投机取巧的学习方式都是不可取的。


如果知识是一棵树,那么你需要建立一个树状的知识网,每个树干和树枝构成了这张网络,网络内部四通八达、互相连接。这个时候,每个知识点都位于一个个的网格之中,你还需要去熟悉大部分常用的网格,达到这种状态,这门技术才算理解的透彻。同时,技术提升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目前工作所用到的技术。(比如 MVP 架构设计等)二是,目前工作可能用不到,但社会比较前沿的技术(比如 NDK 音视频解码,Open GL,Open CV,AR 等等)

而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免费的 Android 分享群,不定期会有 MVP 架构设计,NDK 音视频解码 Open GL,Open CV,AR 等免费直播分享课。

长按识别二维码 

QQ 群号:684090180 

如果你对程序员这份工作满怀热爱,如果你乐意走在技术的最前沿,不妨加入我们,将所有的迷惘一扫而光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