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基于anocanda安装tensorflow以及如何在notebook,spyder等中使用tensorflow

    了解Anaconda的应该都知道可以用conda环境管理不同版本的python,比如我现在安装的是Anaconda3,默认python版本是3.6,但是我想用下Python3.5,这个时候可以用conda创建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下可以安装运行你想要的版本,等用完了退出这个环境即可。系统默认的Python版本还是3.6。如之前所说,TensorFlow当前对python的支持仅对3.5版本比较友好,因此我们需要利用Anaconda创建一个python3.5的环境。

   打开Anaconda Prompt,输入:conda create -n tensorflow python=3.5

   此部分建立完成后,运行anaconda navigator,点击左侧的Environments,可以看到 “tensorflow”的环境已经被创建;然后在Anaconda Prompt里输入:activate tensorflow,激活环境。输入activate tensorflow后可看到 命令行行前面有个tensorflow,这个就是当前运行环境。激活后,tensorflow有两个版本,一个是CPU的,一个是GPU的,其中GPU对显卡有要求,必须是NVIDIA,而CPU则没有。因此我选择安装的是CPU版本,输入:即安装pip install tensorflow

    安装完成后,可以对其进行测试,在终端输入import tensorflow as tf 。引用tensorflow包,如果没有报错,则安装成功,否则就有问题。如果想返回默认的python 3.6环境,先退出python(exit())然后运行deactivate tensorflow。

     但是在jupyter notebook里面和Ipython里面输入测试代码,会报错没有tensorflow这个模块。但是在jupyter notebook和ipython里测试代码,会提示没有tensorflow模块,Import Error: No module named tensorflow.主要解决办法是在tensorflow里面也给其安装属于python3.5的spyder等。运行anaconda navigator,点击左侧的home,选择application on tensorflow(有一个下拉框)会发现jupyter notebook属于右侧绿色install,这个时候点击install就可以在tensorflow里Python3.5环境里安装jupyter notebook,安装好之后,就如图所示,显示launch(已安装),然后想在这些开发环境里使用tensorflow,从这个launch出发即可。(即点击launch)。



参考文献:http://blog.csdn.net/doublepython/article/details/71321450

                  http://www.jianshu.com/p/08d71a327796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