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经总结

Basic:

1. 基本的UI控件和布局文件

 

2. UI配套的Adapter的使用

 

3. Activity, Intent,Service,broadCast Receiver他们的生命周期管理熟悉一下

 

4. 操作手机上的数据库SQLite应用


5 Apk, 四大组件(如Activity等)跟进程的关系


 Apk, 四大组件【Activity,service等】和进程,vm的关系:每个APK是一个进程,而一个进程中,会有多个组件, 当APK之间存在依赖关系时,Android系统可以将多个APK分配给同一个进程,共用同一个VM。[APK1用到APK2的Activity,他们会处于同一个进程,共用同一个VM]。


另外, Acitivity启动一个Service属于什么样的情况?


6. Acitivity的生命周期
   Activity 拥有四种基本状态:
   a. Active/Runing:一个新 Activity 启动入栈后,它在屏幕最前端,处于栈的最顶端,此时它处于可见并可和用户交互的激活状态。
   b. Paused: 当 Activity 被另一个透明或者 Dialog 样式的 Activity 覆盖时的状态。此时它依然与窗口管理器保持连接,系统继续维护其内部状态,所以它仍然可见,但它已经失去了焦点故不可与用户交互。
   c. Stoped: 当 Activity 被另外一个 Activity 覆盖、失去焦点并不可见时处于 Stoped状态。
   d. Killed: Activity 被系统杀死回收或者没有被启动时处于 Killed状态。
参考: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os-cn-android-actvt/index.html


7. Service的生命周期

 

 



Advanced_1(这是某位成功通过Android面试的兄弟的面经):

1. 为什么看好 Android
2. 现在在公司做哪些工作(关于 Android)
3. Android 的框架以及一些基础知识
4. Android 一些方面的领悟(如Android框架的 IoC特性,View System  的状态机机制等)

 

Advanced_2(这是某位成功通过Android面试的兄弟的面经):

1.对多线程的运用和理解,及多线程之间handle的传值。

2.对android虚拟机的理解,包括内存管理机制垃圾回收机制。

3.framework工作方式及原理,Activity是如何生成一个view的,机制是什么。

4. android本身的一些限制,不如apk包大小限制,读取大文件时的时间限制。

5. Linux中跨进程通信的集中方式

 

Android_4:

1. dvm的进程和Linux的进程, 应用程序的进程是否为同一个概念

2. sim卡的EF 文件有何作用

3. AT命令的User case的概念

4.嵌入式操作系统内存管理有哪几种, 各有何特性

5. 什么是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 Android 操作系统属于实时操作系统吗?

6. 一条最长的短信息约占多少byte?


联想android面试题

1.activity的生命周期。

2.横竖屏切换时候activity的生命周期

3.android中的动画有哪几类,它们的特点和区别是什么

4.handler机制的原理5.说说activity,intent,service是什么关系

6.android中线程与线程,进程与进程之间如何通信

7.widget相对位置的完成在antivity的哪个生命周期阶段实现

8.说说mvc模式的原理,它在android中的运用

9.说说在android中有哪几种数据存储方式

10.android中有哪几种解析xml的类,官方推荐哪种?以及它们的原理和区别



其他:

    Android 面试笔试题, 附带答案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