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st基础]并发编程——asio网络库——同步socket处理

网络通信简述

asio库支持TCP,UDP和ICMP通信协议,它在名字空间boost::asio::ip里提供了大量的网络通信方面的函数和类,很好的封装了原始的Berkeley Socket API,展现给asio用户一个方便易用且健壮的网络通信库。

ip::tcp类是asio网络通信(TCP)部分主要的类,但它本身并没有太多的功能,而且定义了数个用于TCP通信的typedef类型,用来协作往常网络通信。这些typedef包括端点类endpoint,套接字类socket,流类iostream,以及接收器acceptor,解析器resolver等等。从某种程度上来看,ip::tcp类更像是一个名字空间。

ip::tcp的内部类型socket,acceptor和resolver是asio库TCP通信中最核心的一组类,他们封装了socket的连接  ,断开和数据收发功能,使用他们可以很容易的编写出socket程序。

  • socket类是TCP通信的基本类,调用成员函数connect()可以连接到一个指定的通信端点,连接成功后用local_endpoint()和remote_endpoint()获得连接两端的端点信息,用read_some和write_some阻塞读写数据,当操作往常后使用close()函数关闭socket.如果不关闭socket,那么socket对象析构是也会自动调用close()关闭。
  • acceptor类对于的socket API的accept()函数功能,他用于服务器端,在指定的端口号接受连接,必须配合socket类才能完成通信。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