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今天

两年前的今天

两年前的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那时,学校要求大三的学生出来实习。在经过,苦逼的三个星期的面试,进入了第一家公司。那时,有些出生的牛犊不怕苦,无所畏惧。到时进了一家做街机游戏的公司。从此由C#走进了C++领域,这是不经意间的,而且进入Linux操作系统+Ogre图形引擎+Eclipse开发环境。在找工作前,原本想C#+ASP.NET找个做网站的工作(Web网络网站的东东)。

这两年

三个月的试用期,开始的工作是修改一个小项目,把存储在文件中的数据改成保存到数据库中,其中涉及一点MFC的工作。最后整好后也没用,后来看来是考验我的。刚开始工作感觉挺不错的,每个星期都有聚餐。人员很少就一桌人,不过后来人数不多的增加,也就取消了。第一个项目是在linux下用mysql保存游戏的关键数据,(其实就不需要用数据库,用本地文件就行了(后来实践证明的))。期间,在技术方面,令我头疼的就是C++的指针问题,在项目中出现内存的泄漏。还有就是mysql数据有损坏的情况(外界因素,如断电)没有能力修复。公司的其他人也都不会。感触最大的还是,与别人沟通交流的问题。感觉关系有些紧张。好多事情不能应对自如。第一个项目到接触了不少新技术。第二个项目,第三个项目,第四个项目,感觉倒没有技术的提升,不过倒是增加了项目经验。第三个项目时,感觉公司在压榨人,对了,工资的问题。他妈的,对人事、经理、公司的运作、一些事情看不明白。对公司不能产生感情,若要有了感情,最后受伤最深的只能是自己。有过,唯恐天下不乱的情绪和想法。在第四个项目期间,有种得过且过,随遇而安,应付工资的现象。不管怎样,八月初离职了。离开了工作整整二十个月的第一份工作。之后来了北京找工作。

这半年的路程

来到北京(之前是想到上海的,先暂住在同学那,找房子找工作的),和哥、嫂子住在一起。来北京的第二个周末找到一家公司。做游戏的,人员极少,做了一个半月,在十月一日的前两天结了工资,被辞了(要的工资高)。十一过后,十月底进了一家做数字化校园的小公司,工作了十天,被辞(公司宁缺毋滥,非要找的合适的人)。经过三个多星期,这个月初进入了这家小公司(今年年刚成立的),跟第一公司一样,也是做街机游戏的,人员有些少。现在在做斗地主的游戏,从网上找的源码,在此基础上修改。目前,主要有我和另一个刚毕业的同事来负责这个项目。现在,这个项目有些做不下去了,有些小痛苦,这个项目本身没有多少亮点,学到的技术很有限。感觉有些撑不到试用期了。还有被开的危险。出来混,没有真本事真不行啊,尤其是做技术的。技术不行,如何吃技术这碗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