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学习目标方法

培养目标
    计算机专业快速就业班针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培养企业人才紧缺,需求量大,就业率高的 Java/J2EE 软件工程师。学员学成后将具备掌握 Java 核心技术, OO 编程思想,熟练进行基于 Java Swing 的 GUI 编程和MVC Web构架的应用程序开发;掌握 MySQL, SQL Server,Oracle数据库的管理应用和 JDBC 技术,能够应用PowerDesigner 进行数据库的设计;熟悉和应用常见的设计模式,三层架构;掌握 Eclipse 集成开发环境和软件开发流程,同时非常熟悉软件测试理论和过程。
报名条件:
计算机、信管、电子商务、通信等相关专业本科生,有程序设计和数据库基础。 
 
学习环境:
每人专用一台高性能电脑,联网环境,空调机房。实行公司化管理,真切体验 IT 公司氛围。
就业保障:
     朗慧软件和业内众多企业达成用人意向, 凭着过硬的教学质量,最贴近企业需求的课程设置赢得口碑,多数学员在培训结束前即被企业预订。目前该就业班学员基本上于培训结束前就业各大IT公司,平均薪水3000以上, 达到100%的就业率。
    为打消学员的就业顾虑,我们在入学时签定培训就业协议,保证合格学员100%的就业率。就业去向主要为各大中型软件企业、外资企业。
 
培训周期:
该培训项目时间为12周,480课时。
授课时间: 每周末两天,9:00――17:00。
上机辅导时间: 机动。
培训价格:
计算机相关专业快速就业班
 第一阶段: JAVA 软件工程师(中级)
 6 周
 3600 元
 参加整个培训体系学费优惠价为 6200 元, 入学即签订培训协议、就业协议。
 
第二阶段: J2EE 软件工程师(高级)
 6 周
 3600 元
 
 
课程设置:
    
朗慧的课程设置建立在对大量IT企业的人才需求的调研上,推出最贴近企业企业需求的课程。主要的教学特点如下:
     过程模仿教学:
由朗慧资深讲师将项目开发中的真实案例引入课堂, 给出解决思路和完整的实现方案,并精心设计类似案例的多个题目, 这些题目演练了项目案例解决过程中的关键技术。以此达到掌握和自我开发的能力。
     中期阶段测试考核:
除了平时对学员的作业和项目案例过关检查外, 在培训中有 4 次阶段考核, 考核方式分理论和上机考核。理论考核考察思维能力和编程基础、概念理解度, 许多题目来源于各大 IT 公司面试考核题。上机考核将解决模拟出来的项目开发中的实际问题,强调编程动手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理论和上机考核方可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未通过考核者将在规定时间内加强巩固并进行补考, 朗慧有一系列合理规范的规章制度保证中期阶段考核的实施。
     独立开发和项目团队作战
朗慧学员一直以动手能力和自学能力强而受用人单位好评。我们专门设计了一系列项目强化训练, 加大学员编码量, 在实践中掌握技术, 学员的实际编码量将达到5万行, 相当于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将完成多个中小项目的个人开发和 2 个大型项目的团队作战, 通过中小项目开发首先具备独立开发项目的能力,通过完全仿真的企业项目大项目团队开发提升编程实力和培养团队精神。


第一阶段: JAVA软件工程师 (42天)

 
课程内容
 
第 1 讲
  Java 概况与应用方向, Java 环境的搭建, JVM 原理, Java 程序的编译、运行, 常见错误分析, Java Applet 程序的原理与生命周期。动手编写和运行第一个 Java 应用程序和 Apolet 程序。通过本讲将学员快速引入 Java 之门, 从程序运行原理、 Java 虚拟机原理出发领会 Java 程序的编译,运行过程,并能编写基于图形界面的 Java Applet 程序。
 
第 2,3 讲
  Java 程序控制结构比较讲解。 Java 中的选择结构 if , switch 和循环结构 while , do…while , for 结构, break, continue 在程序中的使用,标号的使用。 通过本讲明白 Java 程序的基本结构, 以及与 C 语言的异同。并通过强化练习掌握关键知识点, 如 switch 中表达式的值类型、 三元表达式使用、 while, do...while 的区别、 for 结构的各部分执行流程 , java 的有限程序跳转。
 
第 4,5 讲
 Java 中数组与方法的完全掌握。方法的定义, 理解方法重载与方法的递归, 实例编写重载与递归方法, 如何递归实现商品目录树。 Java 中数组的特性,应用数组解决数据结构问题(冒泡排序 / 选择排序 / 快速排序 / 线性查找 / 二分查找), 通过实例使用 Java 实现查找和排序算法 , 彻底掌握查找和排序算法的原理与具体实现。
 
第 6 讲
 Eclipse 开发工具实践 . 在 Eclipse 中快速构建 java 项目 ,Java 程序的调试与排错 . 20 个最常用快捷方式反复演练 , 受用终身 . 通过本讲可以快速掌握 Eclipse 工具的使用 , Java 程序的调试 , 并熟练使用 20 个最常用快捷命令 , 将编程效率提高到极限 . 版本控制的原理与作用、常用工具介绍、 CVS/VSS 中常用控制命令的使用。 ( 学员作业提交、项目开发中全面采用 CVS 版本控制工具 )
 
第 7,8,9讲
 Java 面向对象核心思想 . 面向对象基础, 继承,多态,抽象类、内部类和接口。 JavaBean 的编写规则、方法、构造方法和字段的覆盖与继承规则,类加载、对象构造的顺序、 final 、 static 关键字、静态方法的使用, 垃圾回收与 finalize 方法, Java 中的根类 Object , toString 和 equals 方法的覆盖, 对象 clone 。 通过案例讲解为什么要使用继承、内部类和接口。通过事件监听实例透彻讲解如何使用内部类、局部内部类、匿名内部类。
 
第 10讲
 字符串内存存储机制,不变特性,对象比较与引用比较, 常用方法的灵活使用。如何使用 StringTokinzer 分割,使用 Split 方法分割字符串。 StringBuffer 的高效处理与使用场合,与 String 的比较分析。正则表达式的应用与通配符掌握。字符串是 Java 程序中最常用的类,通过本讲将彻底掌握字符串特性和灵活使用 String , 使得项目开发中的基本字符处理问题迎刃而解。
 
第 11 讲
 异常处理机制, try..catch..finally 的语法结构与执行顺序, Java 中异常的类层次结构,受控异常和非受控异常的分类, 如何声明和抛出异常, 方法覆盖中异常声明的规则, 自定义异常在项目中的使用。 Java 2D 绘图和图形界面基础、 Java 的事件处理机制原理。 2D 绘图的常用方法、 Graphics 对象的使用、设置颜色、字体。 Java 的 Awt 包和 Swing 组件和布局基础。事件处理中的监听源、监听器、监听事件以及交互原理。
 
第 12,13 讲 Java 中的集合类与数据结构。 Java 中集合类的层次结构与特性透彻讲解与分析; Java 项目中使用集合类的典型案例与分析。集合类是  Java  项目开发中最常用的,需要具备如何选择和如何使用的能力。通过本讲帮助学员了解 Java 中每个集合类的作用、原理、典型应用。
 
 
第14,15,16讲 数据库技术与 JDBC 。数据库概念基础,表,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范式、 SQL 语句与训练、 E-R 图与数据库设计。 MySQL 、 MSSQL 数据库的管理与使用, JDBC 与 DAO 数据访问模型实例构建数据访问层。
 
 
第17,18讲 HTML 基础和源码阅读, CSS 样式,利用 Dreamweaver 编辑网页。表格和表单针对性练习。 Javascript 语法基础、表单验证、事件处理。
 
 
第19,20,21讲 Tomcat/Weblogic 服务器安装与配置, Server.xml 与 web.xml 的规范与配置实例。处理请求原理, JSP 内置对象操作、 JSP 中的指令、动作、内置对象比较讲解( include 指令与动作、 forword 与 redirect , application 与 session , session 与 cookie, request 与 response , 表单提交方式比较)。自定义标记库的开发, JSTL 。本讲详细讲解了 JSP 技术中的基本操作对象与特性,通过大量开发中的小例子全面掌握 WEB 服务原理和 JSP 技术。
 
 
项目实战
 在资深软件项目专家带领下,完成一个从需求分析、界面设计、代码编写、到测试发布全过程的一个仿真的企业级大型网上购物平台的开发。基于JSP/SERVLET, XML, JDBC, DAO模式、SQL SERVER/ORACLE 数据库。
 
   
 
第二阶段: J2EE软件工程师(42天)
课程内容
 
第 25 讲
 文件和流。文件的创建和访问、 JAVA 中 I/O 流的层次结构。字符流、字节流、缓冲流、对象流等各种流的特性与实际应用。
 
第 26 讲
   多线程技术。线程的生命周期、线程的优先级和调度。线程的创建( new )、运行( run )、和休眠( sleep ),从 Thead 类继承实现自己的第一个线程。利用多线程实现小球反弹实例讲解和应用开发。线程的同步,银行帐号存取款实例模拟同步的必要性、 synchronize 关键字, 使用 wait 和 notify , notifyAll 实现线程同步。 Damon 线程,使用 Runnable 创建和使用线程, 多线程技术在 Swing 界面处理中的应用。
 
第 27,28 讲
 JSP 经典应用实例与动手开发。利用 session 实现电子商务购物车;利用 cookie 技术保存用户上次登录信息;利用 smartupload 实现文件的上传和下载(保存到数据库、服务器两种方式分别实现);网页参数传值的 4 种方式比较与应用, JavaBean 在 JSP 页面中的应用。数据库连接池的配置。分页显示代码的设计与实现。
 
第 29,30 讲
 Servlet 原理与配置、过滤器和监听器的应用。应用 Servlet 过滤控制用户登陆、字符编码。 应用 Servlet 监听器分析在线用户等。
 
第 31 讲
 Struts 入门与第一个实例 Login Project 。
 
第 32,33,34 讲
 Struts 的原理与控制流程、  Struts  的配置, S truts 标记库案例与使用、 Struts  框架的扩展;  Struts Validator  验证,  Struts  应用的国际化;  Struts  标签库,  Struts Tilse  的应用。 Struts 在 Web 开发中的设计与应用,常用问题分析
 
第 35,36 讲
 JAVA 与 XML 技术。 XML 语义与规范、 DTD 编写, DOM 和 SAX 原理与比较、通过 JDOM 与 JAXP 分别构建 XML 应用程序案例(订单处理系统 / 用户管理系统)
 
第 37,38 讲 Oracle 数据库的管理、 SQL Plus 的使用、 Oracle 的数据类型与使用、 Oracle 常用函数、 PL/SQL 语言
 
 
第39,40,41,42讲 Hibernate : O/R Mapping 原理, Hibernate 配置与入门, Hibernate 映射与数据库关系设计 , Hibernate 与 DAO 模式的比较应用。应用 Hibernate 开发据访问层。 Struts 与 Hibernate 的集成开发实例。
 
 
项目实战

 
 在资深软件项目专家带领下,完成一个从需求分析、界面设计、代码编写、到测试发布全过程的一个仿真的企业级大型电子商务采购平台的开发。基于STRUTS, HIBERNATE, XML, JDBC, SQL SERVER/ORACLE 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