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单文档文件中嵌入对话框

在创建单文档视图过程中,最后一步的基类cview类改成cformview即可。

现在引入cview和cformview的差别

采用 csdn vlily的一篇文章

    

建立一个"单文档"的工程中,用户视图的基类改为CView,在编程中就有了ondraw函数(成员函数),而在CFormView情况下就没有ondraw函数(成员函数),CFormView是CView类的派生类,在CFormView类里可以放很多控件,即“带有菜单并可以添加控件的工程”。

   View必须和document一起工作,CView不能在资源编辑器中编辑,但是CFormView可以,一般来说,view是用来显示document中保存的数据,并且响应界面的消息,view自己一般不保存数据,和对话框的功能完全不同。对话框是独立的,数据放在对话框中。因为document的数据千差万别,所以view必须使用最低级的手段来显示这些数据,在OnDraw函数中,直接人工编码在CDC对象上画图。而对话框要显示的是control,windows知道如何显示,因此不需要编码显示对话框。

    视图是显示文档数据或图形的一个矩形区域,一般位于窗口或对话框的中心位置,而对画框包含视图和边框,可以利用GDI对视图进行OnDraw操作,一个对话框有以下几部分组成:显示标题的标题栏;边框;菜单(如果要加的话);控制按钮;视图

    视图和对话框都是从窗口类CWnd中派生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