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计算所面试经历-上机题

今年暑假,参加了中科院计算所网络实验室的面试,非常幸运的通过了考试,上机题不难,可能最后的面试才是关键(每个实验室的题目都不一样)。我就说说上机题吧。
1. 给定两个链表,返回两个链表的第一个相交节点。(有O(n)的解法)
2. 假设每个鸡蛋煮熟的时间都一样,且未知。每个鸡蛋在煮了N分钟后,若拿出来,判断他是否煮熟之后,不能再放回去(不论他是否煮熟)。问,设计一种煮鸡蛋的方案,使得用最少的鸡蛋数,就可以知道鸡蛋煮熟的确切时间。(题目叙述可能不完整,但是大家应该一眼就看出来考点在哪儿了吧)
3. 一个横轴上有若干个小球(坐标0<x<N),小球的速度恒定,如果小球相互碰撞后,则以同样的速度向反方向运动,求所有小球离开横轴的时间(题目不完整,这道题改编至编程之美,可以百度到)
4. 字符串的全排列。(非递归实现)
5.有n个空间(xk,yk)(1<=k<=N),给对(a,b)的值,判断(a,b)是否属于(x1,y1)U(x2,y2)U....U(xn,yn).
很多题(包括面试时候的题)都直接出自或者改编自《编程之美》。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