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s数据库的备份学习

vss数据库的备份学习

 

有关微软软件的信息可以直接登录微软的中文网站进行查找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efault.aspx

 

备份方法:

1.通过vss2005 自带的备份功能,通过管理员admin用户进入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 administration 通过archive 进行数据备份

 

2.创建.Bat批处理文件

@ECHO OFF

SET VSS_Install_Path="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SS/win32/"

SET VSS_DB="//Server/Vss_DB_Path/Vss_DB_Name"

SET Bak_File="e:/%DATE%_Backup.ssa"

SET VSS_Admin_Name="admin"

SET VSS_Admin_Password="Your Admin Password"

 

FOR /F "tokens=1-3 delims=- " %%i IN ('date /t') DO SET DATE=%%i-%%j-%%k

 

%VSS_Install_Path%"ssarc" -d- -y%VSS_Admin_Name%,%VSS_Admin_Password% -s%VSS_DB%   %Bak_File% $/

 

@ECHO Finished backups

 

 

文件的解释

1 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的话,需要修改文件中五个参数:

   VSS_Install_Path VSS的安装路径

   VSS_DB :需要备份的VSS DB的路径

   Bak_File :备份文件的输出地址

   VSS_Admin_Name VSS DB管理员的用户名

   VSS_Admin_Password VSS DB管理员的密码

 

2 “FOR /F "tokens=1-3 delims=- " %%i IN ('date /t') DO SET DATE=%%i-%%j-%%k”

   设置一个获取当前日期的变量,用于每日备份的文件名

 

3 “%VSS_Install_Path%"ssarc" -d- -y%VSS_Admin_Name%,%VSS_Admin_Password% -s%VSS_DB% %Bak_File% $/”

   BAT文件的核心:使用了VSS安装路径下的 ssarc.exe 这个实用的工具来备份指定的VSS DB.

 

每日工作的配置

1 进入备份服务器

2 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任务计划——添加任务计划

3 选择保存的我们做成的VSS备份的bat文件,设置执行频率为“每日”,时间可设置为凌晨12点钟,那时大家应该都下班了吧。

4 OK!大功告成,不用管备份的事情了。不过一定得把备份服务器的硬盘弄大一点,项目大了的话,备份文件还是挺大的,小心撑爆硬盘,过了保质期后,可以手动废掉一些过期的备份文件。

 

 

 

 

备份好的ssa文件存档就可以了!如果要恢复的话登录VSS adminArchives ->Archives projects 备份数据库

Archives ->restor projects 恢复数据库

选择恢复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备份数据库目录

 

遇到的问题,当备份数据文件超过一定限制时,如大于19g,文件备份会失败,这时只能采取分开对vss目录进行备份。

 

目前本项目采取的备份方式是:

每周通过copy vss 的目录对vss整库备份一次,可以通过映射磁盘的方式直接映射vss服务器,并将该文件打包压缩。如果需要恢复vss的时候,直接把数据源的链接路径改成备份的文件路径即可.

                                                                                        

新建vss源路径时,需要将备份文件共享,可通过文件的共享和安全功能中网络共享向导进行共享。

 

注意在进行数据库备份时,一定要关掉所有vss的链接,不然有可能导致某个文件正在使用,而导致该文件在备份中丢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