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微软,巴塞罗那转向 Linux 和开源软件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快速关注)


编译:Linux爱好者(ID:LinuxHub)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去年 11 月外媒报道,开源先驱城市慕尼黑,在尝试了15年的 Linux 和开源软件后,2020 年将重新转回 Windows


当时这个资讯,对开源社区来说,多少都有些打击。不过呢,又有一个著名城市(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将拥抱 Linux 和开源技术了。


据西班牙报纸 El País 12 月的一则报道,巴塞罗那市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路线图,将现有计算机系统从微软专有软件迁移到 Linux 和开源软件。



据报道,该市计划首先把所有的用户应用程序换成开源应用程序,所有专有软件都找到合适的替代软件后,最后就是把操作系统迁移到 Linux 发行版。


巴塞罗那将于 2019 年春季转向开源


该市计划把 2019 年的 70% 软件预算投入到开源软件中。 据市议会技术和数字创新专员 Francesca Bria 称,过渡时期将在本市现任管理者的任期结束之前完成,即 2019 年春季之前。


迁移旨在帮助本地 IT 人才


为此,巴塞罗那市将相关 IT 项目外包给当地的中小企业。为特定需求开发软件程序,他们还将吸纳招募 65 位新开发者。


Linux 发行版或是 Ubuntu


要使用的 Linux 发行版可能是 Ubuntu,因为该市已经运行了 1000 个基于 Ubuntu 桌面的试验项目。报道还显示,Outlook 邮件客户端和 Exchange Server 将被 Open-Xchange 替代,同时 Firefox 和 LibreOffice 将取代 Internet Explorer 和 Microsoft Office。


巴塞罗那成为首个加入“Public Money, Public Code”运动的城市


随着这一举措,巴塞罗那成为第一个参加欧洲运动“Public Money, Public Code”的市政当局。


该运动是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倡议。在其公开信中提倡,公开资助的软件应该是免费的。这个呼吁得到了超过15000人和100多个组织的支持。


金钱总是因素之一


根据 Bria 的说法,从 Windows 到开源软件的转变促进了重用,因为开发的程序可以部署到西班牙其他城市或世界其他地方。显然,迁移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大量的金钱花在专有软件上。


你怎么看呢?


对开源社区来说,这是一场已经赢得的战斗。特别是当慕尼黑市决定重新拥抱微软后,这是非常需要的。


参考:El País、itsfoss



看完本文有收获?请分享给更多人

关注「Linux 爱好者」,提升Linux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