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安装MariaDB(使用国内镜像快速安装,三分钟安装完毕)

我用的CentOS 7 系统,其他Linux 发行版也可以参考。主要说一下如何使用 国内 镜像加速安装。

进入 MariaDB 的下载页面,可以看到:


右边可以选择 需要安装的平台、需要的安装包格式、CPU 位数。这里选择 RPM Package ,下面CPU部分选择 64-bit ,然后就可以看到这样的页面:


当选择完毕以后,中间出现了可供下载的 链接,但是下面有一行字,说是,通过RPM安装的最好方式就是 通过仓库配置工具,那就点进去看一下吧,出现了这个页面:


在上面依次选择 发行版、硬件架构、软件版本后,下面就会出现一段配置,也就是这个:


# MariaDB 10.2 CentOS repository list - created 2017-05-24 06:22 UTC

#http://downloads.mariadb.org/mariadb/repositories/

[mariadb]

name = MariaDB

baseurl =http://yum.mariadb.org/10.2/centos7-amd64

gpgkey=https://yum.mariadb.org/RPM-GPG-KEY-MariaDB

gpgcheck=1


对于CentOS 7 来说,需要把这段配置放到一个 以 .repo 为后缀的文件中,推荐的名称是MariaDB.repo 。然后把这个文件放到 /etc/yum.repos.d/ 目录下即可


放好以后,通过 

sudo yum install MariaDB-server MariaDB-client 

这个命令进行安装,于是就会出现漫长的等待,下载速度超不过 10k/s …… 如果 1分钟之内下载量小于1M,yum会自动切换镜像,但是这并没有什么鬼用,切换了还是很慢 ……


好了,重点来了,下面说说如何 快速下载 MariaDB 。

回到刚才的配置文件,有四行配置

name、baseurl、gpgkey、gpgcheck。

name 没什么好说的,gpgcheck 等于1 表示开启gpg 校验,等于0 表示关闭gpg 校验

关键在于 baseurl 和gpgkey。

baseurl 上面配置的是MariaDB 的官方地址,国内访问自然是很慢,把它改成国内的 地址即可

gpgkey 用来校验的Key


下面直接贴出修改后的配置,然后说一下怎么找国内的镜像

[mariadb]

name = MariaDB

baseurl = http://mirrors.ustc.edu.cn/mariadb/yum/10.2/centos7-amd64/

gpgkey=http://mirrors.ustc.edu.cn/mariadb/yum/RPM-GPG-KEY-MariaDB

gpgcheck=1


可以看到,baseurl 和gpgkey 的地址被修改了,现在 运行安装命令

sudo yum install MariaDB-server MariaDB-client ),

就会发现,速度在 2M/s 以上,一两分钟就下载好了。



下面说一下如何 寻找国内镜像地址,看下图:


这个页面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下载页面。在 右侧 CPU 下面,有 Mirror,里面可以选择镜像地址,第一个第二个都很快,其他的没试过,然后回到中间,看大小那一列 有数值的 行,然后随便选择一行,点击左侧的链接,进入下载页面后,会弹出一个窗口,把这个下载窗口关掉,回到浏览器,复制浏览器的地址,就像下面这样:

https://downloads.mariadb.org/interstitial/mariadb-10.2.6/bintar-linux-systemd-x86_64/mariadb-10.2.6-linux-systemd-x86_64.tar.gz/from/http%3A//mirrors.neusoft.edu.cn/mariadb/


重点是 尾部的那个地址,也就是http%3A//mirrors.neusoft.edu.cn/mariadb/ 把 %3A 换成冒号,然后在最后加上yum/,得到这个地址:

http://mirrors.neusoft.edu.cn/mariadb/yum/

然后把这个地址粘贴回浏览器,你看到了什么?没错,yum镜像!


好了,本文就到这里 ^_^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