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cc2530笔记------点亮自己的LED

cc2530芯片使用51增强型的内核,跟51单片机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例如:51单片机不需要对IO口进行配置,而cc2530芯片却需要对IO口进行配置,才能对它进行赋值。
cc2530具有21个数字输入/输出引脚, 可以配置为通用数字I/O或外设I/O信号, 配置为连接到ADC、 定时器或USART外设。这些I/O口的用途可以通过一系列寄存器配置,由用户软件加以实现。
I/O端口具备如下重要特性:
1.21个数字I/O引脚
2. 可以配置为通用 I/O或外部设备I/O
3. 输入口具备上拉或下拉能力
4.具有外部中断能力。
21 个I/O引脚都可以用作于外部中断源输入口。因此如果需要外部设备可以产生中断。外部中断功能也可
以从睡眠模式唤醒设备

实验原理图:(我们的LED是P1_1和P1_0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实验中需要配置的寄存器
PXSEL:设置端口功能,这里设置为通用I/o
这里写图片描述
PXDIR:设置端口数据的方向
这里写图片描述
x可以代表任意IO口,如P1SEL。

代码设置:
1.配置I/O端口属性
P1SEL &= ~0x02;//设置P1_1为通用IO
P1DIR |= 0x02;//设置P1_1数据传输方向为输出
2.点亮LED函数实现(led.c)
void LEDxSet( unsigned char LEDx, unsigned char state )
{
if ( LEDx ==LED0 )
{
if ( state == ON )
LED_0=1;
else
LED_0=0;
}
else if ( LEDx == LED1)
{
if ( state == ON )
LED_1= 1;
else
LED_1= 0;
}
}
3.main函数

include

include “leds.h”

void Delayms( unsigned int ms )
{
unsigned int i, j;

for ( i = 0; i< ms; i++ )
for ( j = 0; j < 578; j++ );
}

void main()
{

LEDxInit( LED0 );
LEDxInit( LED1 );

while(1)
{
LEDxSet( LED0,OFF );
LEDxSet( LED1,ON );
Delayms(1000);
LEDxSet( LED0,ON );
LEDxSet( LED1,OFF );
Delayms(1000);
}
工程的创建与设置参照上一篇博客。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zstack-cc2530-2.3.0-1.4.0是一个基于CC2530芯片的ZigBee协议栈版本,用于构建低功耗、无线传感器网络。它支持ZigBee协议的各种功能,如网络组建、设备发现、数据传输等。同时,它还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和开发工具,方便开发人员进行应用开发和调试。 ### 回答2: zstack-cc2530-2.3.0-1.4.0是一款嵌入式无线协议栈软件,主要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传感器、控制设备等智能硬件,使其能够实现无线通信、数据采集和云端对接。该协议栈基于IEEE 802.15.4标准,采用Zigbee协议,支持网络拓扑结构包括星型、点对点、树状和网状等。 zstack-cc2530-2.3.0-1.4.0的特点是具有高度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其采用AES加密算法,能够保证通信数据的隐私安全;同时支持信号质量监测和链路质量反馈,能够实现网络拓扑的优化和故障检测等功能;此外,该协议栈还支持OTA升级和协议栈配置等高级功能,便于对智能硬件进行远程维护和管理。 除此之外,zstack-cc2530-2.3.0-1.4.0还具有易于开发和适配的特点。该协议栈提供了丰富的API接口和开发工具包,支持多种开发环境和硬件平台,方便开发人员进行二次开发和定制化,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和周期。同时,该协议栈还通过Zigbee联盟的认证,确保了其在标准兼容性、互操作性和稳定性等方面的表现。 总之,zstack-cc2530-2.3.0-1.4.0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开发和适配、具有高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无线协议栈软件,可以广泛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智能硬件。 ### 回答3: zstack-cc2530-2.3.0-1.4.0 是一种无线通信模块,它是针对 TI 公司的 CC2530 系统级芯片设计的。该模块运行在 2.4GHz ISM 频段,可以实现高质量的数据传输,并且在无线网络中实现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该模块具有协同处理器、内存、收发器、MAC 和 PHY 等多种功能,可以应用于多种物联网场景。 zstack-cc2530-2.3.0-1.4.0 支持运行 ZigBee 网络协议栈,并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和 API,以便用户能够快速、轻松地开发具有丰富功能的 ZigBee 产品。该模块基于 Z-Stack 协议栈,支持 ZDO、ZCL 等多个协议,可以实现灵活、可靠、高效的无线通信。 该模块还支持 OTA(空中升级)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无线网络升级设备固件。同时,该模块还具有低功耗模式,可以使设备的电池寿命更长。 总之,zstack-cc2530-2.3.0-1.4.0 是一种高度可靠、灵活、安全性强的无线通信模块,可以为物联网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且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