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神说Java】Vue学习笔记07-----第一个vue-cli项目

本文根据B站【狂神说Java】vue系列视频整理,如需观看视频,请点击链接跳转
【狂神说Java】Vue视频

1、什么是vue-cli

  vue-cli官方提供的一个脚手架,用于快速生成一个vue的项目模板;
  预先定义好的目录结构及基础代码,就好比咱们在创建Maven项目时可以选择创建一个骨架项目,这个估计项目就是脚手架,我们的开发更加的快速;
  项目的功能

  • 统一的目录结构
  • 本地调试
  • 热部署
  • 单元测试
  • 集成打包上线

2、需要的环境

  • Node.js:http://nodejs.cn/download/
      安装就是无脑的下一步就好,安装在自己的环境目录下
  • Git:https://git-scm.com/doenloads
      镜像:https://npm.taobao.org/mirrors/git-for-windows/

  确认nodejs安装成功:

  • cmd下输入node -v,查看是否能够正确打印出版本号即可!
  • cmd下输入npm -v,查看是否能够正确打印出版本号即可!
      这个npm,就是一个软件包管理工具,就和linux下的apt软件安装差不多!
      安装Node.js淘宝镜像加速器(cnpm)
      这样的话,下载会快很多~
# -g 就是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cnpm -g

# 或使用如下语句解决npm速度慢的问题
npm install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安装的过程可能有点慢~,耐心等待!虽然安装了cnpm,但是尽量少用!
  安装的位置: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np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vue-cli

cnpm instal1 vue-cli-g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查看可以基于哪些模板创建vue应用程序,通常我们选择webpack
vue li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第一个vue-cli应用程序

1.创建一个Vue项目,我们随便建立一个空的文件夹在电脑上,我这里在D盘下新建一个目录

D:\Project\vue-study;

2.创建一个基于webpack模板的vue应用程序

#1、首先需要进入到对应的目录 cd D:\Project\vue-study
#2、这里的myvue是顶日名称,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起名
vue init webpack myvue

  一路都选择no即可;
  说明:

  • Project name:项目名称,默认回车即可
  • Project description:项目描述,默认回车即可
  • Author:项目作者,默认回车即可
  • Vue build (Use arrow keys):选择第一个即可
  • Install vue-router:是否安装vue-router,选择n不安装(后期需要再手动添加)
  •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是否使用ESLint做代码检查,选择n不安装(后期需要再手动添加)
  • Set up unit tests:单元测试相关,选择n不安装(后期需要再手动添加)
  • Setupe2etests with Nightwatch:单元测试相关,选择n不安装(后期需要再手动添加)
  • Should we run npm install for you after the,project has been created:创建完成后直接初始化,选择n,我们手动执行;运行结果!

(1)初始化并运行

cd myvue
npm install
npm run dev

  执行完成后,目录多了很多依赖

当出现问题时,可以查看提示进行处理如下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