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点击textfield弹出日历等

在阅读之前其实应该仔细的思考一下是不是必须要用Textfield
因为有时候我们的想法可以用一个button来实现,这个button设置成文字靠左对齐,背景透明即可。
不过如果真的想使用点击Textfield弹出日历、选择器等,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种

就是在Textfield上面覆盖一个透明的按钮,给按钮绑定相应的方法,然后完成操作之后,修改Textfield的text属性,这样以来我们就实现了相应的功能。
谈到日历,我们可以选择这个第三方空间
https://github.com/Zws-China/DatePicker
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的。

第二种

直接给Textfield绑定一个弹出日历、选择器等的方法,然后实现
func textFieldShouldBeginEditing(_ textField: UITextField) -> Bool方法,直接返回false即可。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弹出键盘。
这样会让当前页面的所有把delegate设置为self的Textfield都不能弹出。
如果你不想这样做的话,那么可以给Textfield绑定tag,根据参数里的_ textField: UITextField的tag属性,来返回false或者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