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商业价值被发现,国内博客们的两件喜事

89d27fd9-6e4d-40c2-b3d5-209698d65e29

 

最近有两件值得国内博客高兴的事情,都是和钱有关的。写博客能够有钱收入,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BSP新浪博客商业化启动,新浪博客开始实行分享收益,广告收入按流量计算,作者和新浪网55分成。新浪网的博客作者可以申请加入,目前加入的主要是流量巨大的明星博客。

 

还有一件事情是博拉网组建Blog network,也是商业化运营。这个名为BBN的博客组织,走的是一条专业的路线。以专业博客报为单位,正在招募各个行业的博客成员,博客成员按贡献分享收益。另外,据说还将有最低工资保障。

 

这两件事情很有代表性,因为它们是由国内博客的两个代表开展实行的,一个代表是BSP的代表新浪网,同时新浪网也是国内博客发展最出色的一家,它们是明星博客的代表;另一个代表是博客新媒体和Blog network的代表博拉网,同时博拉网也是国内博客发展最为出色的另外一家,它们是专业博客的代表。

 

两个代表不约而同地进行博客商业化,看来我们博客的商业价值已经显现出来了,它们开始了挖掘工程。这对我们中文博客来说,是一个福音,无论赚钱多少,都是一件好事,毕竟我们辛苦写博客的价值得到了承认。

 

新浪网的明星博客,其价值早已经就受人关注。老徐博客上亿的点击,就曾经让一些企业产生了兴趣。明星博客的商业价值显而易见,流量高,明星效应等等,新浪网不会对这块肥肉视而不见。现在,新浪博客商业化,将会让很多企业感到兴奋,花比找明星代言费用低很多的钱,就可以让广告占领多位明星的博客页面。这样的好事,有见识的厂商肯定会积极地投入。

 

博拉网一直在做博客口碑营销,成绩显著,据说已经实现了盈利,它们走的是专业博客的路线。尝到了走专业博客路线的甜头,博拉网推出了一个分类更为精准更为专业的BBN博客组织,以Blog network的形式招募专业博客成员,组建专业博客报。广告的精准投放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的需求,BBN博客组织的这条专业博客路子,应该能让博拉网走得更远。

 

随着这两家国内博客行业里的代表商业化开始,可以预见,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同行跟进。无论是BSP,还是各种博客媒体,都会尝试着商业化,博客的商业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地开发。在这样一个个人媒体时代,一个博客就是一份媒体,以博客作者为中心,聚集了比以往任何媒体形式都要亲密的读者。这样的商业价值,互联网和企业和厂商们都虎视耽耽。国内的博客作者们的好日子也许就要来临了,一直坚持着blogging的优秀作者,将会得到回报。

 

至于BSP博客分享收益与加入Blog network,哪个对博客更有利?以及写博客,到哪里去赚钱?等等这些问题,现在,两条路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了。是选择BSP的新浪博客分享收益,还是选择Blog network的博拉网BBN博客组织,对于博客赚钱来说,我想各有好坏。中文博客作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加入,开始赚钱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