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了,害怕找工作怎么办?

      近年来由于竞争压力大,经济不景气等原因,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大学毕业生在面试时被拒之门外,就算是找到工作了也因不满意而频繁跳槽。在这样的形势下,一些毕业生出现了害怕找工作的心理,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找工作。
  面对这样的困境,大学生应该怎么做让自己不再害怕找工作呢?北大青鸟长沙雨花亭校区建议首先就要从自身做起。
  毕业生要注意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才能,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求职时产生心理困惑是正常的现象,应保持乐观心态,多看事物积极的一面。既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害怕,而是要积极的去找工作,失败一两次后不要灰心丧气,“屡聘屡败”不可怕,要坚持“屡败屡聘”,才能找到适合的工作。
  另外,要把对找工作的恐惧心理看成人人都有的正常心理,是大多数当代大学生都会经历的成长历程;其次,要运用由人及己的类比推理,在心理对自己说,那些成功的人不也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再次,要有积极面对未知、面对社会、面对新生活挑战的心理暗示,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实力。
  此外,家庭和社会可给与毕业生理解和支持。从心理上多给以鼓励与激励,从信息上多传递一些正面信息。对于尚未上大学或尚未面临毕业的学生家长来说,要让孩子适当参与社会,早日具备面对社会的能力。不要对孩子寄予过多的期待,以免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
  从毕业到工作是人生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这意味着身份的转变,能获得更多的权利但同时也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如您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这一过渡,则可向亲友求助,当然,也可在线咨询本校职业规划指导老师,帮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危机中,大学会更有危机,因为它必须要教给学生更多的真东西去应对将来和未来的危机,而不是耍几招花枪,所以长沙雨花亭校区认为,金融危机之下很多大学的东西会更实用更贴近现实。那么,这种形势下选择不同的形式继续深造应该比在职场里东倒西歪要强许多。社会活动需要能力即岗位需要“人才”,这就要求毕业生有较高的能力。能力之说,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够具备的,要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总结。毕业生选择深造期间,可以很好的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形成成熟的思维模式,于后期就业的满意度会更高,会缩小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