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如何通过Image获取指定点颜色值

这个问题整整用了我一天,直到后来我在网上直接下载到了我中意的颜色图片,我的程序才真正的正确的运转起来。代码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s://github.com/panshiqu/board

我现在描述一下需求,Sprite直接加载一张图片,响应点击事件,获取点击坐标值,通过Image加载该图片来获取点击的颜色值,我个人觉得理论知识就那么简单,首先感谢该篇文章的主人:http://www.cnblogs.com/jaoye/archive/2013/02/19/2916501.html,这里可以学到如何使用Image获取颜色值。

有一个问题,他在计算的时候是这样写的

pixel = pixel + (y * 480) + x;
若他是正确的,我就只能假定他是以图片的左上角为原点计算的,因为图片加载我在这里假想一下,它是从左上角那个点开始,一行一行进行加载的,我极端的举一个例子,若坐标(100,0)我们取到的肯定是图片第一行第一百像素点的颜色值。相较于正确的坐标系来讲(原点(0,0)),若图片的高度是480的话,我们真正取到像素的坐标其实是(100,480)。我只能说明到这里了,希望能看懂。

我还要再抛一个问题,0x80FFFF00是50%透明的黄色,这句话是我在别的地方看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