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os 如何在cube中设置维度用户权限

  Cognos安装成功后,默认是匿名登陆。配置Cognos安全认证后,启动第三方认证,如何LDAP、Cognos series 7等,在把Cognos Configuration - Security - Authentication - Cognos - Allow anonymous access?改为False后就启动用户认证密码,此时只有输入用户和密码才能登陆,这是Cognos的用户安全在Cognos Protal中的应用。其实在Transformer中,创建Dimension时也可以通过第三安全认证控制不同用户对不同维度、层次的查看权限。比如User1只能查看Time维度2008年的数据,User2可以查看所有时间的数据。

  先打开Transformer,创建好维度后,点击runGenerate Categories生产Categories后,点击Show Diagram,出现如下图

 

 

点击Custom Views,右键单击Create Custom View(上图红圈1),此时弹出窗口Custom Vies(下图)

 

 

点击Assign Security...选择需要设置权限的用户,选好后在图2Custom Views中添加了你选创建的用户(多个用户要分开创建),单击你需要分配权限的用户,单击Dimensions窗口中你所要分配权限的维度,然后点击上图红圈2所示,此时就可以针对该用户对该维度进行权限设置,如图红圈3所示,比如对家电不能查看,则选中Exclude

 

  对所有用户都分配好权限后,在回到PowerCubes窗口,把刚刚分配好权限的用户拉到Powercube下,如下图。切忌,一定要拉到该cube下,否则所有设置的权限都无用。然后Create Powercube后,用不同的用户登陆,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权限了。比如Headquarter Users组下成员登陆,就不能查看家电数据。

 

  在Cognos8.1 Transformer中,Custom Views导入用户操作与8.3版有所不同。在8.1中,选择File -  Model properties... - Authentication - 选择Access Manager Configuration,其他根据需求打钩 - 确定。其他操作与上面大径相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