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E实习总结

   我是一个普通大三学生,因为今年暑假机缘巧合,获得了CVTE暑期实习生的名额,和我们班的另外三个人,一起去了CVTE实习。下面是我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皆为亲身感受

   从七月九日至八月二十日,我们几个在CVTE这边度过了我们生涯中的第一次实习,实习时间原计划实习一个月,后来,几人讨论,决定多实习一段时间。

   在这段实习期间,最直接的感受是我胖了,刚到这边是136,而现在已经变成144了。当然我不是我们这批实习生中胖的最多的,最多的是蒙多(化名)~刚到这边体检测为150,实习差不多结束时,测为170,甘拜下风。公司的员工待遇很好,不需要让你在赶工作的同时,还要为那些琐碎的事情操心。每年还安排父母全方面的体检,旅游,这一点真的很贴心。

   而在工作上面,公司未要求打卡上班,上班期间做其他事情,也无人会管,不过只有一点要求,项目能够按时完成,即可。每周一部门早会,周一下午,小组会议,剩下四天,每天早上九点小组早会。像这样可以去了解你的项目进展,不至于等到预计时间到了,才问你,做好了?还是没做。至于晚上加班情况,其实也不算加班,就正常工作时间,如果你今天任务完成了,那么你就可以早点走,如果没完成,那就自己多加把劲,遇到难题,自己思考很长时间,没想出来,也可以去询问你们组的大牛。

   既然大家决定走软件工程师这个路,那么965是不大可能的,996的话,是常态,那么就做好加班熬夜的准备,CVTE这个加班在整个行业中,也并不突出,而且自己白天做的不好,难道晚上还早早地回去?单论专业契合度,个人感觉这边工作状况,还是很契合嵌入式工程师的,虽然我当初投的是C++工程师,毕竟是嵌入式出生的C++,又回到了嵌入式的怀抱里面。

   当找工作时,万不可只相信网络上的消息,如果可以的话,可以申请去那家公司参观,如果时间够的话,也可以申请实习,当你实习结束,你会真的了解这家公司的氛围。昨天和同学聊天,得知他的导师已经年入百万,并在珠江买了一套房子,简直就是我辈楷模,当自己有了一定的目标,而且你的身边已经有了这样做到的人,那么还有什么犹豫的呢。那么好的典范,就在身边,不比网上XXX年入百万的示范好?

   就这样了,说多无益。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