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G文件打开速度太慢怎么办!

之前有设计局的朋友联系我,说他们设计局的机器如何如何落后,只是打开一个DWG文件就要20分钟,连保存一下都要5分钟。我就好奇了,你们的DWG文件到底有多大啊?结果他回答我:“是小文件一般就100多M而已……”

我:100多M,还而已?这哪里小了= =

在仔细询问了一下文件的细节(对象数目等)我顿时觉得不对了,这种数量级,不可能把文件撑到100多M的。当下判断,冗余数据太多了,文件没有得到很好的维护保养。
问题来了,DWG文件这种看得见摸不着的文件而已,该如何保养?
方法一:清理(PURGE)帮你减少冗余数据

由于很多用户在设计的时候,都习惯了从已有的设计文件中直接复制粘贴一下现成的块或者图形元素。要么就是从一些第三方软件或者AutoCAD插件中生成了一系列对象。在方便的引入这些图形元素的同时,很多其他的数据也被引入了当前文件,比如更多的图层/文字样式/标注样式等等。这些根本用不到的数据构成了DWG文件虚胖的元凶(就像我肚子上的脂肪)。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清理一下这些冗余数据呢?当然有了,AutoCAD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清理工具:PURGE。

运行命令以后会出现『清理』对话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清理』对话框中的所有对象都是可以被清理的类别。前面有『+』说明这类对象中可以被清理(即没有被使用的)的对象。

我这里建议勾选『清理嵌套项目』,然后点击『全部清理』。

你猜怎么着?我那个师弟的图纸,直接从100多M瘦身到不到20M……打开和保存的速度直线上升……

方法二:AUDIT命令,随时检查DWG文件,防止DWG文件的打开/保存奔溃

同样是这个师弟,说自己的某些DWG文件,经常在打开或者保存的时候就奔溃了。那我一听就知道了,这文件已经有些数据损坏了,可以用AUDIT命令来检查一下这个文件。

命令运行非常简单,直接打开以后运行就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这里选择了不更正错误。如果选择更正错误,那些错误的对象一般会被删除(这些大多是非TrustDWG软件导出的对象),更正错误之后的DWG会更稳定。

大家快去给自己的DWG文件试一下,试完之后保证打开速度快的飞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