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制作U盘安装盘和安装系统


【准备工作】
1、U盘 16G以上(想要快请用 USB3.0)     

附:用磁盘工具(在Finder面搜索磁盘工具即可)将你的8G U盘格式化,然后将U盘的格式修改为 Mac OS 扩展 (日志式) 的格式
注意:U盘的卷标名不要用中文!任何英文都可以。


2、MAC APP SOTRE 下载最新的OS X Yosemite 10.10~x(未来的新版也适用)

如果你是从 Mac AppStore 下载的,下载完成后安装程序可能自动开始,这时先退出安装

网盘下载地址:链接:系统网盘下载地址 密码: bryy

如果是网盘下载的,这是一个dmg文件,打开之后里面有一个名为Install OS X Yosemite Beta.app的文件就是OX 10.10系统文件


3、如从网盘下载的,请将解压后获得的 "Install OS X Yosemite Beta.app" (显示为 "安装OS X Yosemite Beta.app") 移动到「应用程序」文件夹里面


【现在开始】
第一步
插入U盘,打开“终端” 如下图




第二步 多步操作
1、在“终端”输入:sudo+空格 (如图A 截图 sudu错了用 sudo)tip: sudo 是提权的意思,将获得此台MACBOOK至高无上的权利。提示符也由 # 变成 $
图A
     
2、找到 安装 OS X Yosemite.app 安装包,右键选择“显示包内容”  在Contents/Resources/文件夹下找到:createinstallmedia 看下图B

图B


3、将createinstallmedia文件拖入“终端”  如图C
图C

4、输入 --volume+空格 ,之后托入U盘图标至“终端” 如图D


图D

5、输入 --applicationpath+空格 ,之后将包托入“终端” 如图E
OS X Yosemite.app 安装文件需要去MAC APP STORE去下载,一般在应用文件夹下面,如果自已网上下载的就自行找到存储文件位置并托入

图E



6、最后输入 --nointeraction,按“return”(回车)图F 请看划线部份
系统会显示图下图,并提示你输入电脑登录密码,如果没有密码直接按回车
如果看到 DONE 绿色框那里,就证明完成
PS:copying installer files to disk.... 需要一点时间出现这样的提示很等待直到完成显示 Done。一般不会出错。


最后安装系统
先在目标电脑上插上 U 盘,然后重启你的 Mac,然后一直按住「option」(alt) 按键不放,直到屏幕显示多出一个 USB 启动盘的选项,选择U盘安装。如果你需要清除系统的东西,使用磁盘工具,抹掉瓷盘即可。

插入启动U盘后,开机时长按option键。进入启动项界面。

选择黄色硬盘图标,Mac OS X,单击向上的箭头进入下一步。

选择需要使用操作系统的语言,单击向右的箭头。

选择磁盘工具,下面的步骤是将之前硬盘中的数据彻底抹掉。

选择需要安装系统的硬盘,默认选择第一块硬盘,单击“分区”,分区布局推荐选择“1个分区”,名称无所谓,格式选择“Mac OS 扩展(日志式)”,单击“应用”。

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分区”。

分区结束后单击屏幕左上角的红叉,关闭磁盘工具。

系统会退回到Mac OS X 使用工具界面。选择“重新安装Mac OS X”,单击“继续”。

在此确认界面中单击“继续”。

在软件许可协议界面中单击“同意”。


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同意”。


选择刚才分区的硬盘,单击“安装”。


系统开始准备安装。



系统自动重启之后开始安装。

系统安装完成后会自动重启。系统启动后就看到了“欢迎”界面。之后的操作就和刚买来新的Mac一样设置即可。





官网参考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