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看秦岭侧成峰:十项撬动未来的手机功能

     今天收到了赠阅的《环球企业家》杂志,照例先看目录,有一篇文章立马引起了我的注意,标题是《十项撬动未来的手机功能》。

    导语非常棒:别再操心于3G系统之争了,重点是,新的应用将彻底改变你的生活。这篇文章认为这十项功能分别是:指南针、图书馆、备忘录、多媒体、遥控器、游戏机、导游、主妇帮手、乐器、第二人生。

    横看秦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要说到十项撬动未来的手机功能,每个人估计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刘兴亮心目中的十项撬动未来的手机功能分别是:

 

1、位置交友

关于交友的Web网站可谓已经五花八门:有关于熟人交友的,有关于陌生人交友的;有实名制交友的,有虚拟交友的……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手机介入后,可以把原来的同城之类的交友更深入一步,可以深入到街道交友,或者50米交友。而且位置交友可以陌生人,也可以熟人,可男可女。不像远距离交友,可能只喜欢异性。

有了位置交友,我们可以在方寸之间找到一个符合自己条件的MM来跟自己一块喝咖啡,也可以找到生意上的伙伴或者相同职业者一起侃大山。

 

2、3G摄像头

短时间有事出去,把小孩一个人放家里安心吗?长时间出远门,把宠物放家里安心吗?把车停在路边安心吗?办公室的文件怕别人乱翻吗?现在,有了3G摄像头,一切尽在眼中。不管你在何地,都能通过3G手机观察到被监视场所的动态。

当然,这和“偷窥”是两码事。如果有人要把这个用于非法用途,这不是工具本身的错。

 

3、刷手机缴费

去食堂吃饭不用带饭卡了,用手机刷一下;挤公交不用带一卡通了,用手机刷一下;逛超市也不用带钱包了,用手机刷一下……只要带了手机,买什么都可以,我刷我刷我刷刷刷!

手机支付成熟的那一天,银行卡就可以寿终正寝了,我们的钱包里也不再需要那几十张卡了。

 

4、手机博客

别的不说,单看看近邻日本,使用手机在博客上发表和阅读原创小说等文学作品是日本最新流行的文化现象之一。一些博客小说因为被众人传看,被出版社相中出版,成为畅销书排行榜上的黑马。

手机博客时代,才是真正全民博客的时代,才是随时随地博客的时代。

 

5、手机阅读

这也是那篇文章所说的“图书馆”。网络文学要成熟,肯定离不开手机阅读。这样,才能把等电梯、等人、便秘等碎时间利用起来。

 

6、备忘录

这也是那篇文章提到的。电脑已经很好的代替我们的大脑了,但它还不够及时,不够随身。比如提醒约会等功能我原来都是用电脑记录,但我不带电脑怎么办,或者带了懒得开机怎么办?有了手机,一切都OK了。

吸收电脑的优点,让手机更近一步的代替我们的大脑。

 

7、多媒体

这也是那篇文章提到的。手机已经淘汰了MP3机,所有的一切随身的数码多媒体产品,最终都会统统集成到手机上面。

 

8、游戏机

这也是那篇文章提到的。电脑时代的网游已经是几百亿的市场了,手机时代还会远吗?

 

9、导

包括那篇文章提到的“导游”,还有导航、导饭、导唱,等等等等。

 

10、其他的很多个性化功能,甚至很细分化,很小众化。

比如手机中加装一个小镜片就可以变成镜子手机,比如给手机中加装一个微型打火机就摇身一变为打火机手机,再比如给手机中加装一个剃须刀就是剃须手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