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协议摘要

-----  蜂窝状移动网络:
GSM 是时分多路复用 TDMA
相邻蜂窝空的频率不能相同,不相互干扰的区域才能使用相同频率

-----  GPRS
它通过利用GSM网络中未使用的TDMA信道,提供中速的数据传递。

-----  EDGE
这项技术工作在TDMA和GSM网络中。EDGE(通常又称为:EGPRS)是GPRS的扩展,只要MS和BTS设备做一些必要的升级,就可以工作在任何已经部署GPRS的网络上。

-----  UMTS
是当前最广泛采用的一种第三代(3G) 移动电话技术。它的无线接口使用WCDMA技术


码分多址CDMA
综合了FDMA和TDMA

(联通使用的是 WCDMA, 中国电信使用的 CDMA2000, 而中国移动使用的臭名昭著的 TD-CDMA, 为何移动用户在减少, 而电信,联通用户在增加,就是因为他们的 3G 质量不同 )


WCDMA

    无线信道占据5M Hz带宽

    码率是3.84M Hz


---- HSPA+
在使用 MIMO 技术以及更高速的调变技术下,Evolved HSPA 提供 HSPA 的数据传输率达到下行 42 Mbit/s 以及上行 22 Mbit/s 。
多输入多输出(Multi-input Multi-output ; MIMO)是一种用来描述多天线无线通信系统的抽象数学模型,能利用发射端的多个天线各自独立发送信号,同时在接收端用多个天线接收并恢复原信息。

----- LTE
但事实上是3.5G下HSDPA迈向4G的过度版本。
需要将原有的UMTS下电路交换+分组交换结合网络简化为全IP扁平化基础网络架构

E-UTRA是LTE的空中接口,他的主要特性有:
配合E-UTRA技术,4x4天线和20MHz频段实现。根据终端需求不同,从重点支持语音通信到支持达到网络峰值的高速数据连接,终端共被分为五类。全部终端将拥有处理20MHz带宽的能力。
弹性化的带宽在1.25MHz到20MHz之间. :1.4兆赫,3兆赫,5兆赫,15兆赫和20兆赫的标准化。 相较之下, W-CDMA 一般只使用5MHz频谱。

支持从覆盖数十米的毫微微级基站(如家庭基站和Picocell微型基站)至覆盖100公里的Macrocell宏蜂窝基站。较低的频段被用于提供郊区网络覆盖,基站信号在5公里的覆盖范围内可提供完美服务,在30公里内可提供高质的网络服务,并可提供100公里内的可接受的网络服务。在城市地区,更高的频段(如欧洲的2.6GHz)可被用于提供高速移动宽带服务。在该频段下基站覆盖面积将可能等于或低于1公里。
支持至少200个活跃连接同时连入单一5MHz频点带宽。

传输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