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学习使用之二: Linux节点增加

一、通过Jenkins的“系统管理-->节点管理”,点击“新建节点”,输入节点名称,选择“固定节点”或者“复制现有节点”,然后点击“确定”。

 

二、在下列页面中填入必要的信息:

1、并发构建数:在此节点上可以同时执行的构建job数量,在此默认为1

2、远程工作目录:节点可以是linux,也可以是windows节点,如果为linux节点,可以新建一个jenkins用户,采用jenkins用户的家目录:/home/jenkins

3、标签:用于对构建的job进行设置时,限定job执行所在的节点的标签,如果多个节点采用相同的标签,那么job可以在其中任一个执行。

4、用法:可以选择“尽可能的使用这个节点”

5、启动方式:启动slave的方法,推荐选Launch slave agents via Java Web Start

6、可用性:选择尽量保持代理在线

 

三、如果提示如下“从节点端口被禁用”,可以点击“配置链接”或者进入“系统管理-->全局安全配置

JNLP代理协议的TCP端口由“禁用”,改为“指定端口”或者“随机选取”,然后点击应用即可。

四、此时节点的状态如下:此时Master节点(Jenkins服务器)与Slave节点的连接还没有建立。

页面中的命令:java -jar agent.jar -jnlpUrl http://10.47.224.72:8080/jenkins/computer/slavetest/slave-agent.jnlp -secret e0d91ae4824600a65f8fd56f5b75671cdca420d5d740b7f650a2dc8449654a12就是在节点中使用Java,主动与Master建立连接的命令。

点击agent.jar的超链接,将agent.jar下载到本地。

五、登录节点所在的服务器,新建jenkins用户,将第四步中下载的agent.jar放置到目录/home/jenkins中,运行以下命令(前提是节点上要安装有Java):

/usr/bin/java -jar agent.jar -jnlpUrl http://10.47.224.72:8080/jenkins/computer/slave10_47_234_41/slave-agent.jnlp -secret f8a58edc480fb52cc7a99f2c068903f92f8627f1f1c748c7090d9eea4a2dfa12 >/dev/null 2>&1 &

此时再查看节点的状态:已通过JNLP Agent连接,代表节点与Master节点之前连接正常。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