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检测Apache运行状态的脚本

Linux下检测Apache运行状态的脚本

定时检测apache是否启动,如果没启动,自动启动该服务
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代码:
#!/bin/sh
check_services()
{
echo "Check services..."
services=""
if [ -z "`ps -A|grep httpd`" ]
then
services="$services httpd"
fi
}

start_services()
{
echo "Start services..."
for start_services in `echo $services`
do
/etc/init.d/$start_services start
done
echo
}

check_services
echo
echo "Check services succeed!"
echo
start_services
echo
echo "Start services succeed!"
echo
此脚本加入到计划任务中,实现定时检测服务的运行状况。

*/1 * * * * root /user/bin/httpcheck.sh

在/etc/crontab中加入以上代码,重启crond服务以后,即可实现每分钟检测一下服务的运行状况。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常用运维脚本是指在Linux系统中,常用的用于自动化运维工作的脚本。这些脚本能够简化运维人员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其中常用的运维脚本包括: 1. 定时任务脚本:通过cron工具,可以定期执行特定的任务,如备份数据、清理临时文件等。 2. 系统监控脚本:通过脚本监控系统的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空间等指标,并将监控结果进行汇总和报警。 3. 日志分析脚本:通过脚本分析系统的日志,如Apache、Nginx的访问日志、系统日志等,提取有用的信息,帮助发现问题和优化系统。 4. 安全加固脚本:通过脚本自动化执行一些安全加固措施,如修改默认密码、禁止root远程登录等,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5. 配置管理脚本:通过脚本自动化管理和部署系统的配置文件,如nginx、MySQL的配置文件等,简化配置的操作过程。 6. 系统备份脚本:通过脚本定期备份系统的重要数据和配置文件,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系统的可恢复性。 7. 系统部署脚本:通过脚本自动化执行系统的部署过程,如安装系统依赖、配置环境变量等,简化系统部署的流程。 8. 故障自愈脚本:通过脚本自动监测系统的状态,如服务的运行状态、进程的运行情况等,当监测到故障时,自动执行相应的修复措施,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这些运维脚本的使用能够减少重复劳动,提高运维效率,同时也能够帮助发现和解决系统的问题,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