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agle导出PCB制造商可用的gerber文件

 

使用eagle导出PCB制造商可用的gerber文件

eagle是一款在国外广泛流行的电路板绘制CAD软件,与protel99se类似。但功能远比protel99se强大。最近自己的项目需要参考国外开源网站的一些资料,可在做电路板的时候发现,国内的PCB厂商绝大多数并不支持eagle直接绘制的.brd扩展文件(相当于protel中的.PCB文件),于是通过自身实践,记录下使用eagle的.brd扩展文件,制作PCB制造商可使用的gerber文件。

 

1.打开已经绘制好的.brd文件,如下图所示。在红色的画圈的地方输入 run drillcfg ,回车运行。

 

2.运行这个ulp文件后,得到如下图的对话框,选择mm或者inch(因为无论哪一种,最后都是生成inch单位的文件)。

 

3.确定后到这个界面,直接OK

 

4.选择保存的位置后(我保存在与.sch原理图文件及.brd的PCB文件一个文件夹),可以看到多出了.drl文件。

 

5.然后我们运行两个cam文件。点击图中的CAM标志。

 

6.选择“文件”>>“打开”>>“作业”

 

7.选择gerb274x-4layer.cam,注意不要修改默认的层设置。因为如果不注意,可能会把丝印层和top层重叠,导致短路的发生。按照默认设置,选择“处理作业”。界面如下图所示。

 

 

8.完成后再按照同样方式打开excellon.cam,并“处理作业”。此步骤是生成钻孔文件:

 

9.把这些上述所有步骤产生的文件打包发送给PCB产商就可以了。各层的含义可以参考我的其他博文,可以使用CAM350查看生成的gerber文件(如下图所示)。

 文章转载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652313-id-3244881.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