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engwill's Blog

一百年太短,只争朝夕

  • 博客(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VA.1639 Candy (期望 高精度)

UVA.1639 Candy (期望 高精度)题意分析有个人有两个都装着nn颗糖的箱子,他从其中一个箱子取出一颗糖的概率为pp,从另外一个箱子取出糖的概率为1−p1-p。有一天他取的时候发现有一个箱子没有糖了,请问另外一个箱子有糖的期望是多少。假设我们首先假设现在另外一个箱子还剩下iij颗糖果。分析既然没有糖了,说明这个人从共取了2∗n−i2*n-i次糖果,其中取了某个箱子nn次,取了另外一个箱子n

2017-09-07 23:04:32 414

原创 UVA.12230 Crossing Rivers (期望)

UVA.12230 Crossing Rivers (期望)题意分析水,明天补一下代码总览#include <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int n,d,p,l,v;int main(){ int kase = 1; while(scanf("%d %d",&n,&d)!=EOF){ if(n == 0 && d ==

2017-09-07 00:51:10 246

原创 UVA.12034 Race (递推)

UVA.12034 Race (递推)## 题意分析现在有nn个人比赛,可以有并列,求解有多少种排名方案。 如当n=3n = 3 的时候,可以有111,112,121,211,123,132,213,312,321,231,122,212,221 共13种方案。考虑这样一件事情,首先要确定一下出来有多少个并列第一名,有ii种方案每种方案有Cin,i∈[1,n]C^i_n, i∈[1,n] 种情况。

2017-09-06 23:55:00 232

原创 UVA.580 Critical Mass (递推)

UVA.580 Critical Mass (递推)题意分析水代码总览#include <bits/stdc++.h>#define nmax 50using namespace std;int dp[nmax];void init(){ dp[0] = 1; dp[1] = 2; dp[2] = 4; for(int i = 3;i<nmax;++i){

2017-09-06 22:28:11 212

原创 UVA.11181 Probability|Given (概率)

UVA.11181 Probability|Given (概率)题意分析n个人去逛超市,r人买了东西(r≤n)(r\leq n),并且知道每个人买东西的概率,求解每个人实际买东西的可能性是多少。要在n个人中枚举所有的r人买东西的情况,举个例子。n=3,r=2,所有的可能情况有110,101,011。共三种。对应每种的可能性为P1∗P2∗(1−P3),P1∗(1−P2)∗P3,(1−P1)∗P2∗P3

2017-09-06 18:05:48 217

原创 UVA.10491 Cows and Cars (概率)

UVA.10491 Cows and Cars (概率)题意分析比较的水。现在有一个游戏,有好多扇门,其中a扇门后面是牛,b扇门后面是车,在你选定一扇门后,会掀开c扇你没有选并且门后面不是车的门。现在你可以选择另外的门或者不换门。求解选择换门之后,可以获得车的概率是多少。由于一开始选择的门是随机的,有可能选择到车,也有可能选择到牛。分类导论一下。选到牛选到牛的概率是P(Cow)=aa+bP(Cow)

2017-09-06 17:12:11 211

原创 UVA.1636 Headshot (概率)

UVA.1636 Headshot (概率)标签: 概率题意分析已知第一枪打空了,并且已知子弹序列,现在求解为了使下一枪不打空,现在是继续开一枪好,还是随机转动一下再开枪好,或者两者相等。为了求解下一次是直接开枪,还是随机转动一下,就要计算出直接开枪放空的概率和随机转动后放空的概率。开枪放空概率由于第一枪是放空(设为事件A)的,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下一枪(设为事件B)也放空的概率是多少。明显是条件概率。

2017-09-06 16:55:45 223

原创 UVA.1262 Password ( dfs求字典序第k大 )

UVA.1262 Password ( dfs求字典序第k大 )题意分析其实很简单,类似求康托展开那样,dfs求解数目,然后看答案。 这题密码数目不足5个,要算NO,所以wa了一会。 比较水的题目。代码总览#include <bits/stdc++.h>using namespace std;char pasword1[10][10];char pasword2[10][10];bool

2017-09-05 13:01:40 318

原创 UVA.10820 Send A Table (欧拉函数)

UVA.10820 Send A Table (欧拉函数)标签(空格分隔): 数论题意分析题面说的比较花里胡哨,最总要的是发现,需要打得的表的数字(x,y)(x,y)满足gcd(x,y)=1gcd(x,y) = 1,也就是说x,yx,y互质。发现这个性质之后,就不是很难了。 规定x<yx<y,可以将规模缩减一半,最后输出只需要乘2就好了,对于x=yx=y的情况,发现只需要(1,1)(1,1),故乘

2017-09-04 20:07:10 164

algebra_2005_2006.zip

algebra_2005_2006数据集,常作为知识追踪的使用数据。KDD Cup 2010: Educational Data Mining Challenge使用的数据集之一。

2020-04-11

Dynamic Graph Algorithms

Dynamic Graph Algorithms Methodology & State of the Art Algorithmic Techniques & Experimen Conclusions

2018-08-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