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MySQL Migration Toolkit快速将Oracle数据导入MySQL

使用MySQL Migration Toolkit快速将Oracle数据导入MySQL
上来先说点废话
本人最近在学习一些数据库方面的知识,之前接触过Oracle和MySQL,最近又很流行MongoDB非关系型数据库,所以干脆一起研究一下,对比学习中找不同,首先说一下本人使用的数据库版本和可视化工具
Oracle10G—PL/SQL Developer9
MySQL5.5.29—MySQL Workbench6.0
MongoDB2.4.9(32bit最大2G)—Robomongo0.8.4
为了保持数据的一致,把现有Oracle中的一部分数据移植到MySQL中,百度之后发现MySQL Migration Toolkit不错,现将步骤写出跟大家分享
一、安装MySQL Migration Toolkit
先到http://dev.mysql.com/downloads/gui-tools/5.0.html下载MySQL GUI Tools(其实就是一个MySQL管理工具),其中就包括MySQL Migration Toolkit工具,一路next安装完毕
二、第一次运行需要加载ojdbc14.jar包

运行MySQL Migration Toolkit,一路“Next”到“Source Database”,在Database System中选择Oracle Database Server,如果第一次使用会告之要求加载驱动程序ojdbc14.jar,然后重新启动MySQL Migration Toolkit。


三、加载驱动程序之后,来到Source Database界面将变成如下的形式,在其中填写Oracle数据库的连接信息,按“Next”继续。


四、在Target Database中默认Database System为MySQL Server,在Connection Parameters中填写相应的MySQL数据库的连接信息,按“Next”继续。


五、经过Connecting to Server测试通过后按“Next”,到Source Schemata Selection,点选准备进行数据迁移的数据库后按“Next”继续。


六、经过Reverse Engineering测试通过后按“Next”,在Object Type Selection,点Detailed selection按钮,在下方左侧列表中选择不进行迁移的表,将其放入右侧列表后,即左侧列表剩余的表都将进行数据迁移。选择好之后按“Next”继续。


七、在Object Mapping的Migration of type Oracle Schema,如果要设置参数,点Set Parameter按钮。如果默认数据库表为UTF8的话,则选择Multilanguage;如果默认数据库表为GBK的话,则需要选择User defined,并在下方填写charset=gbk, collation=gbk_general_ci。

Migration of type Oracle Table中要设置参数点Set Parameter按钮。如果默认数据库表为UTF8的话,则选择Data consistency/multilanguage;如果默认数据库表为GBK的话,则需要选择User defined,并在下方填写addAutoincrement=yes, charset=gbk, collation=gbk_general_ci, engine=INNODB。选择好之后按“Next”继续。


八、经过Migration测试通过后,再到Manual Editing,在这里可以修改建表脚本。由于Oracle与MySQL之间语法规则的差异,通常需要对脚本的数据类型以及默认值进行调整,比如Oracle中通常会对Timestamp类型的数据设置默认值sysdate,但在MySQL中是不能识别的。在Filter中选择Show All Objects,然后在Migrated Objects中选择要修改脚本的表,再点击左下方的Advanced就可以进行脚本编辑了。修改完之后点击右侧Apply Changes按钮保存,按“Next”继续。


九、在Object Creation Options中,选择本地磁盘储存数据表结构,按“Next”继续。


十、经过Creating Objects创建所有表的结构完毕,表中并没有数据,按“Next”继续。


十一、一路“next”来到Data Mapping Options,选择本地磁盘储存数据表中的数据,按“Next”继续。


十二、经过Bulk Data Transfer创建所有表中的数据完毕,按“Next”继续。


十三、来到summary显示此次数据转换的信息,可以保存成文件,按“Finish”完成。


需要补充一点,在导大容量数据特别是CLOB数据时,可能会出现异常:“Packets larger than max_allowed_packet are not allowed”。这是由于MySQL数据库有一个系统参数max_allowed_packet,其默认值为1048576(1M),可以通过如下语句在数据库中查询其值:show VARIABLES like '%max_allowed_packet%';修改此参数的方法是在mysql文件夹找到my.ini文件,在my.ini文件[mysqld]中添加一行:max_allowed_packet=16777216
重启MySQL,这样将可以导入不大于16M的数据了,当然这数值可以根据需要作调整。
十四、使用MySQL Workbench导入数据
点击Data Import/Restore先导入一次表结构,再导入一次表数据,完成数据库迁移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