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将重新代工高通骁龙875处理器 5nm工艺

高通这几代的骁龙处理器是在台积电、三星之间来回变动的,骁龙 830、骁龙 835、骁龙 845 处理器是三星 14nm 及 10nm 工艺代工的,现在的主力骁龙 855 处理器是台积电代工的,但是传闻下一代骁龙 865 处理器又交给三星代工,使用后者的 7nm EUV 工艺生产。

根据之前的爆料,高通骁龙 865 旗舰平台内部代号是 SM8250,它将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其中一版代号为 Kona,另一版代号为 Huracan,它们都将支持 LPDDR5X 内存及 UFS 3.0 闪存,二者区别在于一款集成了高通骁龙 5G 调制解调器,另一款则没有。

8 月 6 日消息,代号为“Kona”的神秘设备现身 GeekBench 跑分网站。其单核成绩为 4160,多核成绩达到了 12946,据悉这颗处理器就是传闻中的骁龙 865。

再然后呢?高通似乎又要跳回来,瑞银发表报告称高通会在 5nm 节点重新使用台积电代工,这款处理器很有可能就是骁龙 865 处理器的继任者——骁龙 875 处理器。

至于为什么变动这么大,实际上这个事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未来能代工 7nm 及以下工艺的晶圆厂就只有台积电、三星两家了,两家的技术及进度都不同,给出的报价也不一样,无晶圆芯片厂商会评估各种因素来选择代工厂,哪边更有优势就会选择哪一边代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