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Forms 用户界面——控件——布局——Margin and Padding

Margin and Padding

PDF用于离线使用
相关API:

让我们知道你对此的感受

最后更新:2016年4月

Margin和Padding属性控制在用户界面中渲染元素时的布局行为。本文演示了两个属性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设置它们。

概观

保证金和填充是相关的布局概念:

  • Margin属性表示元素与其相邻元素之间的距离,用于控制元素的渲染位置及其邻居的渲染位置。Margin可以在布局视图类中指定值。
  • Padding属性表示元素与其子元素之间的距离,用于将控件与其自身内容分开。Padding可以在布局类上指定值。

下图说明了两个概念:

请注意,Margin值是相加的。因此,如果两个相邻元素指定20像素的边距,则元素之间的距离将为40像素。此外,当应用两者时,边距和填充是相加的,因为元素和任何内容之间的距离将是边距加上填充。

指定厚度

MarginPadding特性都是类型Thickness。创建Thickness结构时有三种可能性:

  • 创建Thickness由单个统一值定义的结构。单个值应用于元素的左侧,上侧,右侧和底侧。
  • 创建一个Thickness由水平和垂直值定义的结构。水平值对称地施加到元件的左侧和右侧,垂直值对称地施加到元件的顶侧和底侧。
  • 创建Thickness由四个不同的值定义的结构,这些值应用于元素的左,顶,右和底两边。

以下XAML代码示例显示了以下三种可能性:

<StackLayout Padding="0,20,0,0">
  <Label Text="Xamarin.Forms" Margin="20" />
  <Label Text="Xamarin.iOS" Margin="10, 15" />
  <Label Text="Xamarin.Android" Margin="0, 20, 15, 5" />
</StackLayout>

等效的C#代码显示在以下代码示例中:

var stackLayout = new StackLayout {
  Padding = new Thickness(0,20,0,0),
  Children = {
    new Label { Text = "Xamarin.Forms", Margin = new Thickness (20) },
    new Label { Text = "Xamarin.iOS", Margin = new Thickness (10, 25) },
    new Label { Text = "Xamarin.Android", Margin = new Thickness (0, 20, 15, 5) }
  }
};

Thickness 值可以是否定的,通常会剪切或覆盖内容。

概要

本文展示了MarginPadding属性之间的区别以及如何设置它们。属性控制在用户界面中呈现元素时的布局行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