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marin.Forms 用户界面——控件——布局——Layout for Tablet and Desktop apps

平板电脑和桌面应用的布局

PDF用于离线使用
相关样品:
相关链接:

让我们知道你对此的感受

最后更新:2016年2月

Xamarin.Forms支持支持的平台上提供的所有设备类型,因此除手机外,应用程序也可以运行在:

  • 解锁iPhone和iPad,
  • Android平板电脑,
  • Windows平板电脑和台式机(运行Windows 8.1或Windows 10)。

本页简要讨论:

设备类型

Xamarin.Forms支持的所有平台都有更大的屏幕设备。

iPad(iOS)

Xamarin.Forms模板通过将Info.plist> Devices设置配置为Universal(这意味着支持iPhone和iPad)自动包含iPad支持。

为了提供愉快的启动体验,并确保在所有设备上使用全屏幕分辨率,您应该确保提供具有 iPad特定的启动屏幕 (使用故事板)。这样可以确保应用程序在iPad mini,iPad和iPad Pro设备上正确呈现。

在iOS 9之前,所有应用程序都在设备上全屏幕播放,但有些iPad现在可以执行分屏多任务。这意味着您的应用程序可能只占用屏幕一侧的超薄列,屏幕宽度的50%或整个屏幕。

分屏功能意味着您应该设计您的应用程序的工作良好,只有320像素宽,或多达1366像素宽。

Android平板电脑

Android生态系统拥有大量支持的屏幕尺寸,从小型手机到大型平板电脑。Xamarin.Forms可以支持所有屏幕尺寸,但与其他平台一样,您可能需要调整大型设备的用户界面。

当支持许多不同的屏幕分辨率时,您可以提供不同大小的本机图像资源,以优化用户体验。查看Android资源 文档(特别是为不同的屏幕尺寸创建资源),以获取有关如何在Android应用程序项目中构建文件夹和文件名的更多信息,以在应用程序中包含优化的图像资源。

Windows平板电脑和桌面

要支持运行Windows的平板电脑和台式机,您需要使用以下两种支持的项目类型之一:

  • Windows 8.1 - 专门为Windows 8.1平板电脑和桌面构建应用程序。
  • Windows UWP支持 - 构建在Windows 10手机,平板电脑和桌面上运行的通用应用程序。

运行在Windows平板电脑和桌面上的应用程序除了运行全屏外,还可以调整为任意维度。

优化平板电脑和桌面

您可以根据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桌面设备调整Xamarin.Forms用户界面。这意味着您可以优化大屏幕设备(如平板电脑和台式机)的用户体验。

Device.Idiom

您可以使用Device 该类更改您的应用程序或用户界面的行为。使用Device.Idiom 枚举你可以

if (Device.Idiom == TargetIdiom.Phone)
{
    HeroImage.Source = ImageSource.FromFile("hero.jpg");
} else {
    HeroImage.Source = ImageSource.FromFile("herotablet.jpg");
}

可以扩展这种方法,以便对单个页面布局进行重大更改,甚至可以在较大的屏幕上呈现完全不同的页面。

利用MasterDetailPage

MasterDetailPage 是理想的大屏幕,特别是在iPad上,它使用UISplitViewController 提供一个原生的iOS体验。

查看这个Xamarin博客帖子 ,看看如何适应您的用户界面,使手机使用一个布局,较大的屏幕可以使用另一个(与MasterDetailP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