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的static-key机制

内核中有很多判断条件在正常情况下的结果都是固定的,除非极其罕见的场景才会改变,通常单个的这种判断的代价很低可以忽略,但是如果这种判断数量巨大且被频繁执行,那就会带来性能损失了。内核的static-key机制就是为了优化这种场景,其优化的结果是:对于大多数情况,对应的判断被优化为一个NOP指令,在非常有场景的时候就变成jump XXX一类的指令,使得对应的代码段得到执行。

static-key的使用方法

1、 定义一个static-key
struct static_key key = STATIC_KEY_INIT_FALSE;
注意:这个key及其初始值必须是静态存在的,不能定义为局部变量或者使用动态分配的内存。通常为全局变量或者静态变量。其中的STATIC_KEY_INIT_FALSE表示这个key的默认值为false,对应的分支默认不进入,如果是需要默认进入的,用STATIC_KEY_INIT_TRUE,这里如果不赋值,系统默认为STATIC_KEY_INIT_FALSE,在代码运行中不能再用STATIC_KEY_INIT_FALSE/STATIC_KEY_INIT_TRUE进行赋值。
2、 判断语句
对于默认为false(STATIC_KEY_INIT_FALSE)的,使用:
if (static_key_false((&static_key)))
do the unlikely work;
else
do likely work
对于默认为true(STATIC_KEY_INIT_TRUE)的,使用:
if (static_key_true((&static_key)))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