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曼滤波,最最容易理解的讲解.找遍网上就这篇看懂了.

学习卡尔曼滤波看了4天的文章,硬是没看懂.后来找到了下面的文章一下就看懂了.

我对卡尔曼滤波的理解,

我认为,卡尔曼滤波就是把统计学应用到了滤波算法上. 

算法的核心思想是,根据当前的仪器"测量值" 和上一刻的 "预测量" 和 "误差",计算得到当前的最优量.   再 预测下一刻的量, 

里面比较突出的是观点是. 把误差纳入计算, 而且分为预测误差和测量误差两种.通称为 噪声.

 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是,误差独立存在, 始终不受测量数据的影响.









上面的ppt有助于入门理解.

但是在编程的时候你会发现,解释里面的数值23 没有很明确的指出,是指的那个时刻的23 是预测的23 还是上一课测量的23

下面这段文字会有助于你更清晰的理解

 




卡尔曼滤波是统计学的程序表达.

要想深入理解,公式三 协方差的背后意义 需要学习统计学. 


如果仅仅是使用的话,这5个公式套进程序里面还是很容易的.


看到这里如果你明白了原理, 你再回过头看看,会发现.误差是独立存在的. 误差不受数据的影响. 误差按照统计学的协方差公式更新, 跟数据无关.

而且误差是不断变化的.  





  • 201
    点赞
  • 11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卡尔曼滤波与组合导航原理是一篇介绍了基于卡尔曼滤波算法的组合导航系统原理的论文。组合导航是一种利用多种传感器信息对航行器位置和姿态进行精确估算的技术。卡尔曼滤波是一种基于统计学原理的滤波算法,可以对信号进行滤波和估算,其本质是一种时序贝叶斯推断方法。 在组合导航系统中,多种传感器信息可以包括GPS、IMU、罗盘等。该论文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卡尔曼滤波算法对组合导航系统进行优化。通过建立状态方程和观测方程,可以将传感器数据进行融合,并估算出航行器的位置和姿态信息。其中状态方程描述了航行器的运动模型,观测方程描述了各个传感器之间的关系。 论文中详细介绍了卡尔曼滤波算法的基本原理、卡尔曼滤波器的设计以及在组合导航系统中的应用。通过对卡尔曼滤波器进行参数调整,可以获得更加精确和鲁棒的估算结果。论文还介绍了常见的组合导航系统误差来源和校正方法,如组合导航系统的偏差校正和辅助自适应滤波等。 总之,卡尔曼滤波与组合导航原理是一篇详细介绍组合导航系统原理和卡尔曼滤波算法的经典论文,为研究者提供了丰富的技术参考和应用方案。通过深入了解组合导航系统原理和卡尔曼滤波算法,可以为机器人导航、人机交互、智能运输等领域的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