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co 的网络结构是什么?- 每天5分钟玩转 Docker 容器技术(68)

上一节我们部署了 Calico 网络,今天将运行容器并分析 Calico 的网络结构。

在 host1 中运行容器 bbox1 并连接到 cal_net1:

docker container run --net cal_net1 --name bbox1 -tid busybox

查看 bbox1 的网络配置。

cali0 是 calico interface,分配的 IP 为 192.168.119.2。cali0 对应 host1 编号 11 的 interface cali5f744ac07f0

host1 将作为 router 负责转发目的地址为 bbox1 的数据包。

所有发送到 bbox1 的数据都会发给 cali5f744ac07f0,因为 cali5f744ac07f0  cali0 是一对 veth pair,bbox1 能够接收到数据。

host1 网络结构如图所示:

接下来我们在 host2 中运行容器 bbox2,也连接到 cal_net1:

docker container run --net cal_net1 --name bbox2 -tid busybox

IP 为 192.168.183.65

host2 添加了两条路由:

  1. 目的地址为 host1 容器 subnet 192.168.119.0/26 的路由。

  2. 目的地址为本地 bbox2 容器 192.168.183.65 的路由。

同样的,host1 也自动添加了到 192.168.183.64/26 的路由。

完成了上面这些准备工作,下一节我们将讨论 Calico 网络的连通性。

二维码+指纹.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lico是一种开源的容器网络解决方案,可以用于部署和管理容器网络。以下是部署Calico容器网络的步骤: 1. 准备环境:首先,需要确保你的服务器或虚拟机运行在一个支持容器运行环境的操作系统上,例如Linux。还要安装容器运行时,例如Docker或Kubernetes。 2. 下载Calico:在https://docs.projectcalico.org/getting-started/kubernetes/下载Calico的压缩包。将其解压到你选择的目录。 3. 配置Calico网络:通过编辑calico.yaml文件来配置Calico网络。可以设置Pod IP池,网络策略和其他选项。根据你的具体需求,进行相应的配置。 4. 部署Calico:运行calicoctl apply -f calico.yaml命令来部署Calico。该命令会将配置应用到Kubernetes集群中,并启动所需的容器和服务。 5. 验证部署:使用calicoctl命令行工具来验证部署是否成功。运行calicoctl node status命令来查看节点的状态。如果所有节点都处于正常状态,则说明部署成功。 6. 配置网络策略:根据需要,你可以通过calico.yaml文件或使用calicoctl命令行工具来配置网络策略。网络策略可用于控制容器间的网络通信,例如允许或禁止特定的流量。 7. 扩展和管理:在部署成功后,你可以使用calicoctl命令行工具管理Calico网络。你可以添加新的节点,更新配置,监控网络状态,解决故障等。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和管理。 使用Calico来部署容器网络可以提供可靠和高性能的容器网络解决方案。它支持网络策略,使得可以更好地控制容器间的通信。同时,Calico还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命令,方便管理和扩展容器网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