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话是如何暴露自己不职业的

职场上,更职业的人受欢迎,因为比较职业的人让他人更放心。在他人眼里,一个是否职业,往往取决于是否让听者放心。
       从日常的谈话上,一个人是否职业,就能看出个大概来。试看这几句:
 
       “我尽快。”
       不同的人,“尽快”的含义是不同的。有的人讲尽快,指的是五分钟;有的人,指的是三小时内;更多的人,话中意思并不包括时限,指的只是一种想尽快办的心情;还有一种人,只是想敷衍一下对方。除最后一种外,前三种的含义究竟是哪一种,听者没法明白,也就没法放心了。
       解决这个问题,是把“尽快”变成“××时间内办完”。
 
       “我明白了。”
       接受任务或听取客户需求时,有些人会迫不急待地表达“我明白了”。且慢,大部分情况下的“我明白了”,实际上指的是“我理解出了一种意思”。被理解出的意思,与说话者想表达的意思是否一致,则不一定。
       职业的人通常都会与说话者确认意思。
 
       “我试一下。”
       发生在接受上级任务时最为常见。企业办事一般都有时限、有完成的标准。试一下?结果会怎么样,此时还没说明。上级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说明上级没经验;常说这话,说明说话者不够职业。
       职业人的做法通常是:“我负责办。××时给你一个答复”。尚有不明情况没向上级或客户问清楚时,职业人会问下去,不会轻易承诺。遇到确实没把握、又不急迫的事,才会说“我试一下”。
 
       职场中,上司和整个企业管理的不职业,许多时候会影响员工的职业性,造成员工不得不说类似这三句的话。此时,员工有没有更高的发展目标,是其行动方式的根源,有较高目标且愿意行动者不一定会严格坚持这些职业做法,但仍会用比周围更职业一些的方式工作。
 
       职业不职业,不是自己说了算的事,别人的看法才是关键。而看别人是否职业,这三句话可是很灵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