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企业CEO薪水揭密 IBM居高惠普谷歌有点冤

国外媒体报道,据日前公布的一份财经数据显示,IT企业CEO的薪水与公司业绩并不是完全成正比。有的企业业绩很差,但CEO的薪水却很高。

该数据显示,在200家大型IT公司中,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2007年的薪酬最高,为6100万美元,与06年薪酬相比增长了100%。在这一年里,甲骨文的股价上扬了36%,净收入增长了26%。

此外,IBM CEO彭明盛的薪酬总额为21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在这一年里,IBM股价上扬13%,净收入增长11%。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去年的薪酬总额为1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而思科净收入增长31%,股价上扬62%。

EMC CEO Joseph Tucci的薪酬总额为470万美元,同比增长87%。而EMC的净收入增长36%,股价上扬40%。

相比之下,在公司业绩攀升的情况下,包括惠普CEO马克·赫德在内的其他一些CEO的薪水却出现了下滑。2007年,惠普净收入增长17%,股价上扬34%,但CEO赫德的薪水却下滑了8%。

此外,薪水出现下滑的CEO还包括德州仪器CEO Richard Templeton,薪水下滑17%;Sun CEO桥森纳·施瓦茨,薪水下滑64%。

在200家企业中,排在榜尾的还包括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位居第194位。2007年,鲍尔默的薪酬为130万美元(同比增长31%),而微软的净收入却增长了12%,股价上扬28%。

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排名第197,去年的薪酬为48万美元,而公司净收入增长37%,股价上扬50%。

排在最后的是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2007年只拿到了象征性的1美元。但公司净收入增长76%,股价上扬9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