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发生地震

昨晚10点多,海淀区发生2.4级的地震,海淀区、昌平区、石景山区等地有震感。

家住海淀区双榆树北路附近的王先生说,昨晚10点15分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感觉床上下晃了两下。“我感觉可能是地震,问了下在隔壁房间玩电脑的孩子,他也感到了晃动。”王先生说,整个过程非常短暂,只有两三秒钟。家住海淀区颐和山庄的王女士则说,除了感觉房屋晃动,还听到从远处传来一声很闷的响声。石景山八宝山地区居民也称有震感。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值班人员对此解释说,地震发生时间为22时15分41秒,震级为2.4级,震源大概在海淀区地底约11公里处,具体位置为东经116度14分,北纬40度02分,海淀、昌平可能会有震感。

市地震局陶裕录副局长介绍,北京就处在地震带上,发生这种小地震比较多,在震源十公里范围内,部分市民可能会感到有些震感,但不必为此担忧,“这种小地震一般就是几秒钟时间,没有危害,对于释放地层能量反而有好处。”

市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值班人员介绍,震级要达到5级以上,才可能对建筑物造成损害,即使是破旧的危房,也至少要4级以上的地震才能形成破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