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找我要风险投资,我会关注他什么呢?

如果有人找我要风险投资,我会关注他什么呢?

1. 先了解此人的简历,看他过去干过什么事情。例如,他现在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那就看这个公司的业绩如何。如果从来没有干过什么企业的,那我肯定不会给他投 资。如果干过,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要听他的故事,目的是了解这个人的能力。此外,如果他是年轻人,我还会了解他在学校里是否是学生会干部或者团干部,通 常我会对做过社会工作的人感兴趣。

2. 再看此人的团队。如果这个人只是自己独自一人,我不会给他投资;如果他领导着一个班子,但是这个班子是刚组建的,我也不会给他投资;如果他的班子已经建立 了两三年以上,而且班子里的人都能与他很好配合,我才会考虑,这是因为,做事需要一个团队而不是个人。我有一个朋友开了一家公司,这公司已经存在了10年 了,公司的业务方向也很对头,但是始终做不起来,原因是他能力很强,但脾气不好又很倔,他所有的部下,在他那里最长干半年就走了。

3. 看他的项目,看该项目是否有亮点,是否有与众不同之处,换言之,就是换了别人就干不好的,我才会选你。还看盈利模式以及目前需要资金的原因,盈利模式通常应该是很简单明了的,如果看半天也理解不了,我也不会投资。此外,看项目几年之后是否会过时。

4. 看他自有资金的投入情况,例如,该项目需要200万,他自己只有8万元,但是他把8万都投进去了,我会比较放心。如果他自己有10万元,但是只投入了3 万,就到处去找投资,那我也不会投给他,因为他舍不得投入自己的钱,就说明连他自己都信心不足。我举一个例子,我以前所在的一家公司有个项目需要200万 元,在总裁会议上讨论该项目,有个部门经理非常看好该项目,并表示他可以负责组织,我说那好,你个人出5万元,公司出195万,以后有了利润给你分 15%,他立刻不干了。这样的人承接项目你敢信他的话吗?

5. 我不会太在乎他的商业计划书是否写得很好。

说了半天,我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而已,诸位有需要投资的别来找我,我已经退休不干啦,哈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