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32)

我一直没想到孟胖子居然会给我玩儿这样的花招。为了一个项目,甚至开始不惜一切代价,以至于我都开始怀疑张德民的董事会不批准投资的事情是不是他从中作梗。

那女儿说:“吴哥,咱俩好好喝一会酒吧,否则一会孟总进来,会罚我的!”

我一惊,看看她:“为什么?”

“您是孟总请来的贵客,每次他请贵客都要我们服务好客人,但你很特别,你和其他男人不一样。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这样子,他会罚我的!”

我皱皱眉,心里想我要是真的和这个女孩儿发生点什么,岂不是让他奸计得逞?想到这儿,我对那女孩儿说:“来,咱们喝酒!”

没过一会,那女孩儿就已经有些醉了,我对她说:“一会你们孟总进来了,你就说一直在和我喝酒,我配合你就是了!”

女 孩儿很开心,使劲的点头。我忽然觉得她很可怜,居然成了孟胖子这厮打通关节的工具!正想着,孟胖子在外面敲门,我赶紧用眼神示意她拿起酒杯,和她碰起杯 来,孟胖子走进来后,我赶紧说“孟哥这里的美女果然厉害,和我喝了这么多都没醉!”说完放下杯子:“孟哥,今天就到这儿,我得赶紧走了,否则女朋友生气 了!”

 

回到公司,张雨已经从张德民那边回来了,看到我就问“刚才干嘛去了?怎么一身的酒味?”

我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告诉她,说到孟胖子给我用美人计时,她捧着肚子蹲地上笑了半天。等她笑完,我说:“我觉得,孟胖子的投资咱们不能要。本来我是想求他来着,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我,丫也不是什么好鸟。我都已经开始怀疑我们的投资是不是他给搅和了的!”

张雨皱着眉摇摇头:“我倒不觉的这个事是他搅和的,但是这人品……我也不赞成再合作了,但是这事儿我还是没把握,要不你去请教一下咱们的军师吧!”

张雨说的军师就是 陈 君汝,自打请他做了公司的战略顾问后,很多事情都会去请教他,当然,每个月也不忘象征性的付给他一部分酬金。

我点点头:“我一会儿再去,对了,张叔叔对那个SP怎么说的?”

“应该是有戏,好像今天已经通过董事会的讨论了,具体的我也没细问,今天主要和他谈给我们多少钱的事了。”

“给我们多少钱?”我一脸的迷惑。

“嗯,”她点点头“你忘了他说要私人投资的?”

“那他怎么说?”

“你先去找军师吧,这事儿还早,等我确定下来再告诉你!”

 

到了 陈 君汝公司,他正在办公室喝茶,一看到我,摇头晃脑的说:“我就知道你还得来一次,就是没想到会用这么长时间!”

我苦笑着摇摇头:“差点就来不了了,孟胖子这家伙居然给我用上美人计!”

君汝一听,一口水完完整整的喷了出来,桌子上所有的文件都被水打湿。笑了半天,他捂着肚子说“那老弟你是做了西门庆还是柳下惠?”

我 无奈的看看他:“就你对我的了解,你觉得我会做西门庆还是柳下惠?”他笑着摇头:“这个可不好说,谁知道老弟你到底有没有做什么坏事!”我赶紧摆手:“陈 哥,饭可以乱吃,这话可乱说不得!老实说吧,今天我算是配合那女孩儿演了一场戏。估计孟胖子一定以为我做什么了。我现在是来请教你来了,孟胖子对我这样, 你说我还要不要用他的钱?”

“看来孟胖子确实是急切的想要把你的项目搞到手了,” 陈 君汝点点头“但是让我最不明白的是,那么多的项目,怎么就非要投你一家不可呢?我觉得这里面还是有些蹊跷。都用上美人计这么大的手笔了,看来孟胖子有些急不可耐了!”

“他现在对我的项目急不可耐,无非就是两种可能,第一是有什么人在告诉他必须要给我投资,但是这个应该不可能。第二个原因就是这家伙得到了什么消息,打算在别人之前得到我项目的股权,这样的话他就等于用很少的钱买了最多的股份。”

他 看着我嘿嘿的一笑:“不错啊,现在跟着我也变的这么会分析!你说的两个方面都是有可能的,能给他施压的,也就是张德民和郭俊宁了。如果是张德民的话,张雨 会告诉你,但是如果是郭俊宁,又是因为什么呢?还有,你说的他得到消息,这也不是不可能,他本身就在风投公司的要害部门,想要得到点消息也不是不可能的。 ”

“看来我得抓紧时间观察一下了,现在这段时间先收集IP吧!”顿了顿,我又说:“本来是打算网站一上线马上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我想了一下,这样做不一定有好处。”

君汝很好奇:“为什么?”

我叹了一口气:“我又不是史玉柱,可以在黄金时间N年不变的搞个老头老太太唱今年过节不收礼,我现在手头的IP也是有限的,如果大规模的宣传,虽然让用户能很快的知道网站,但是过不了多久就忘记了,还是细水长流比较好。上次我和千寻公司的肖扬也说这个了,结果脑子一热就给忘了。”

“嗯!老弟想的确实周全!”他点点头:“我的窈窕女项目现在也打算做出一份市场推广计划了,老弟给我指点两招吧!”

我一笑:“陈哥你比我的优势就多很多了,首先你的风投都到位了,既然你的钱是在你还没有推广前就得到的,就说明VC很 欣赏你的项目。不过我倒是觉得,你没有必要一下子铺天盖地的广告,慢慢的深入人心还是最好的办法,你看那个什么舞蹈游戏,不也是一点点的做起来的吗?据我 所知,他们的大部分推广还是在门户网站的软文上和负面新闻报道上,你看现在电视上一说一夜情平台之类的,画面马上就是那个游戏。虽然负面,但是年轻人很喜 欢这玩意儿啊!”

“你小子是不是被孟胖子给搞魔障了?怎么一下子就想到一夜情?”

我赶紧说:“这倒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的项目最好是能做一些大众都喜欢的东西,毕竟这玩意儿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做,要是有卖点就更好办了。对了,你的游戏现在上线了吗?”

他摇摇头:“还没有,我这边的市场策划到现在还没有给我一个完整的方案。我现在心里也没有什么底儿。大概再过一个月才能上线吧。”

我忽然想,一个月的时间大概就是我的项目上线的时间,或许有一些东西可以和他联合做一下,于是说:“我的项目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咱们联手做点宣传吧!”

君汝眼睛一亮:“老弟说说你的计划?”

“我是这样想的,你做的是一款养成类的网络游戏,游戏中一定是会有打工这个项目,你就把打工的地方全部搞到我的公司,做我的网站编辑。而我这边,在网站上做出广告,只要玩你的游戏就能获得我网站的积分,这样不是一举两得?”

他点点头:“这倒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不过咱俩以后所有的东西可都联系到一起了,你那边或者我这边不管谁有了信任危机,对方都逃脱不了干系啊!”

“做生意,那里有不承担风险的,作为一个公开的互联网产品,肯定都是有褒有贬,尽量控制到最好就可以,就算是出了问题,危机公关我还是有些经验的!”

“嗯,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我正打算走,忽然想起来正事儿还没有聊,于是问:“废话半天,正经事儿给忘了,孟胖子的投资到底要不要嘛!真是的,被你这个军师给带到沟里去了。”

他一乐:“这可不是我把你带沟里去的,是你自己拐着弯就走了。孟胖子那边的投资我建议你还是再观察一段时间,否则要是现在太心急的话,谁知道会不会让他得了便宜。”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点点头“本来打算和这家伙好好合作一下,没想让他一招美人计,搞的怕了。”

君汝又开始哈哈大笑,过了很久他才说:“老弟啊,这才哪儿到哪儿啊!你要是想混迹商场,这样的事情还多着呢!”

看到他奸诈的笑容,我忽然有些想退出这个浑水塘的想法,接着又想,幸亏张雨有一个张德民做背景,否则她一个女孩子还真的是不容易。没办法,既然是和她一起合作,也只能我忍受这些商场的恶俗了。

发表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