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 db2ls命令

关于此命令

由于能够在系统上安装 DB2 数据库产品的多个副本,并且能够灵活地在您选择的路径中安装 DB2 数据库产品和功能部件,所以需要使用一个工具来帮助跟踪已经安装了哪些 DB2 产品和功能部件及其安装位置。
可以使用  db2ls 命令来列示:
  • DB2 数据库产品在系统上的安装位置,并且会列示 DB2 数据库产品级别
  • 特定安装路径中的所有或特定 DB2 数据库产品和功能部件

限制

根据所使用的标识, db2ls 命令列示的输出会有所不同:
  • 当使用 root 用户权限运行 db2ls 命令时,仅查询 root 用户 DB2 安装。
  • 当使用非 root 用户标识运行 db2ls 命令时,将查询 root 用户 DB2 安装和匹配的非 root 用户标识拥有的非 root 用户安装。不查询由其他非 root 用户标识拥有的 DB2 安装。

db2ls 命令是可用来查询 DB2 数据库产品的唯一方法。您不能使用 Linux 或 UNIX 操作系统本机实用程序(如 pkginforpmSMIT 或 swlist)来查询 DB2 数据库产品。包含用于查询 DB2 安装并与其进行交互的本机安装实用程序的任何现有脚本将需要进行更改。

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不能使用 db2ls 命令。

过程

  • 要列示 DB2 数据库产品在系统上的安装路径和 DB2 数据库产品级别,请输入以下命令:
    db2ls
    该命令列示安装在系统上的每个 DB2 数据库产品的下列信息:
    • 安装路径
    • 级别
    • 修订包
    • 特殊安装编号。此列由 IBM DB2 支持人员使用。
    • 安装日期。此列显示上次修改 DB2 数据库产品的时间。
    • 安装程序用户标识。此列显示用于安装 DB2 数据库产品的用户标识。
  • 要列示有关特定安装路径中的 DB2 数据库产品或功能部件的信息,必须指定 q 参数:
    db2ls -q -p -b baseInstallDirectory
    其中:
    • q 指定您要查询产品或功能部件。此参数是必需的。如果查询了 DB2 V8 产品,那么会返回空白值。
    • p 指定列表显示产品而不是列示功能部件。
    • b 参数指定产品或功能部件的安装目录。此参数是固定的,如果不是从安装目录运行该命令。

结果

根据所提供的参数,该命令将列示以下信息:
  • 安装路径。安装路径只需指定一次,无须对每个功能部件都指定它。
  • 将显示以下信息:
    • 已安装功能部件的响应文件标识,或者如果指定了 p 选项,已安装产品的响应文件标识。例如,ENTERPRISE_SERVER_EDITION
    • 功能部件名称,或者如果指定了 p 选项,产品名。
    • 产品版本、发行版、修改级别和修订包级别(VRMF)。例如,9.5.0.0
    • 修订包(如果有)。例如,如果安装了 FP1,那么显示的值是 1。这包括临时修订包,例如 FP1a。
  • 如果任何产品的 VRMF 信息不匹配,在输出列表末尾都将显示一条警告消息。该消息建议应用此修订包。

[db2inst2@cognoswithdb2 db2dump]$ db2ls

Install Path                       Level   Fix Pack   Special Install Number   Install Date                  Installer UID 
---------------------------------------------------------------------------------------------------------------------
/opt/ibm/db2/V10.5               10.5.0.1        1                       1    Tue Apr 15 20:58:53 2014 EDT             0 
[db2inst2@cognoswithdb2 db2dump]$ 


http://publib.boulder.ibm.com/infocenter/db2luw/v9r5/index.jsp?topic=%2Fcom.ibm.db2.luw.admin.trb.doc%2Fdoc%2Fc0020701.html&lang%3Dzh_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