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_2015_校招_笔试题_题来了


内容来自:题来了百度试题

1. 请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为"中国好声音"query设计搜索结果页,并详细说明你的设计思路。

2. 

现在有一个大社区,该街区有A、B、C、D......,Z等26个小区,每个小区有100各居民,总共是2600个居民。全部居民都有唯一编号来识别身份:

比如: A小区的100个居民编号分别为A1,A2,A3,......,A100。

      B小区的100个居民编号分别为B1,B2,B3,......,B100。

      以此类推,Z小区的100个居民编号分别为Z1,Z2, Z3,......, Z100。

社区旁边5站公交的地方刚开了一个shopping mall,提供吃喝玩乐购物一条龙服务,命名百度广场。百度广场希望进行一次以小区为单位的促销推广活动(如赠送积分购物卡),在做活动之前,需要确定这26个小区中的哪些小区的居民用户质量最高,最具备促销价值,然后定点投放。

目前收集到了小区全部居民在8月1日-31日的全部数据,内容如下:

出门①→公交②→百度广场购物③→百度广场看电影④→百度广场唱歌⑤→百度广场餐厅吃饭⑥

其中:

    (1) ①②③④⑤⑥的行为发生时间点都有记录

    (2) ③④⑤⑥的具体消费金额都有记录

    (3) ③的购物明细(购买了哪些商品)都有记录

    (4) ④的观看电影的节目单都有记录

    (5) ⑤的点歌单的明细都有记录

    (6) ⑥的菜单明细都有记录

    (7) 该社区只有888路公交车是抵达百度广场的,但是该社区公交站还有通往其他地方的公交车,如514,521,602路。

    (8) ①②③④⑤⑥不是完全连续发生的。

    比如: 有的用户只发生了①,出门就去小区门口下象棋,之后就回家了; 有的用户发生了①②,但是坐514公交去了硅谷公园,没有去百度广场;有的用户是发生了①②③,在百度广场购完物之后就回家了;有的是发生了①②⑤④,在百度广场先唱歌再看电影,然后回家了。


问题如下:

(1) 如何判断单个居民质量的高低?如何判定哪些用户最具有促销价值?(20分)

(2) 如何选择一个最具有促销价值的小区?(30分)


其他试题:http://tilaile.com/papers
其他公司及职位试题:http://tilaile.com/companys
[题来了]官网地址:www.tilail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