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唐虞夏商宋五字的甲骨文本意来重温那段历史。

 

昨天看了河南春晚,颇有感慨,《唐宫夜宴》让人惊诧,一个精心制作的节目让人窥探到了大唐盛世的一角,文物上的唐俑复活了,变成了精灵古怪,大气典雅的舞女。而这个节目也迅速出圈,圈到了很多粉来为这个节目打call。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只有专注与自己的文化传统,才能做成精品,根植于自己的历史,深度挖掘,与现代结合,才能满足于国人对于精神文化的追求,国人能共情的根本原因,不是华丽的服饰,也不是精美的舞台,更不是绝伦的高科技大场面,主要是故事和情感,当然上面的这些也不能缺失,但是吸引人的永远是故事,打动人的永远是情感。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引进的欧美电影,都是大场面,视觉冲击力很强,打造视听盛宴,但这些都只能是皮,而不能是肉,如果没有了肉,只有了皮,也只能叫做徒有其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了。春节电影《你好,李焕英》能够持续叫座,也正是这个原因,好了说回正题。

“唐虞夏商宋”这五个字,是比较重要的五个字,从中能窥探出早期历史,而且这五个字跟后来新建立的国家称呼和地名称呼都有着重要联系。

在三皇开国,五帝定疆之后,才有了夏,夏是大禹的儿子启建立的王朝。至此,夏商周一路飞驰,来到新中国,但是夏商周这段历史,年代太久,很难有史料,文物支撑。如果从文字来看,或许可见端倪&#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