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流

 

抽象基类InputStream、OutputStream

字节流能处理任何数据,例如:

//利用字节处理的输出输入,可以实现图片的复制。

fis=new FileInputStream(“res/0.gif”);

bis=new BufferedInputStream(fis);

fos=new FileOutputStream(“res/1.gif”);

bos=new BufferedOutputStream(fos);

int n=0;

while((n=bis.read())!=-1){

      bos.write(n);

}

字符流使用的是字符数组;字节流使用的是字节数组

Byte[] buf=new byte[fis.available()];//创建一个刚刚好的缓冲区。但是这有一个弊端,就是文件太大,大小超出jym的内容空间时,会内存溢出。

在整个IO包中,实际上就是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但是除了这两个流之外,还存在一组字节流—字符流的转换流

OutputStreamWriter:是Writer的子类,讲述出的字符变为字节流,即:将一个字符流的输出对象变为字节流的书处对象。

InputStreamReader:是Reader的子类,将输入的字节流,即:将一个字节流的输入对象变为字符留得输入对象。

转换过程

以文件操作为例,则在内存中的字符数据需要通过OutoutStreamWriter变为字节流才能保存在文件中,读取的时候需要将读入的字节流通过InputStreamReader变为字符流。

OutputStreamWriter和InputStreamReader的构造-它们本身是自夫柳,又具有转换的作用,因此在构造的时候,需要传入字节流对象

Public OutputStreamWriter(OutputStream out)

Public OutputStreamWriter(OutputStream out,String charsetName)

Public InputStreanReader(InputStream in)

Public 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in,String charsetName)

操作文件的字符流FileReader和FileWriter是转换留得子类,因此从他们的继承关系就可以清楚的发现,不管是使用字节流还是字符流实际上最终都是以字节的形式操作数如何输出的。

在使用FileReader操作文本数据时,该对象使用的是默认编码表。如果要使用指定编码表时,必须使用转换流。

标准的输出System.out

标准的输入System.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