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版本的Ubuntu系统中开启root账户登录的方法小结

Ubuntu 11.10及其以后的Ubuntu版本 

本文由CSDN-蚍蜉撼青松【主页:http://blog.csdn.net/howeverpf】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1.设置root密码以得到可用的root用户

        利用现有管理员帐户登陆 Ubuntu,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passwd root,接着依次输入当前管理员账户密码、root密码、重复root密码,完毕。

2.修改桌面显示管理器的配置文档以使系统支持root窗口登录

        从Ubuntu11.10开始,采用了全新的、轻量级的桌面显示管理器LightDM,来代替传统Ubuntu所采用的GNOME桌面标准的GDMLightDM的配置文档是位于/etc/lightdm目录下的lightdm.conf文件。一般说来,lightdm文件夹与lightdm.conf文件都是只读属性的。

2.1 修改lightdm文件夹与lightdm.conf文件的权限

        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chmod 777 /etc/lightdm
        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chmod 777 /etc/lightdm/lightdm.conf

2.2 备份lightdm.conf文件

        在终端执行命令:cp -p /etc/lightdm/lightdm.conf /etc/lightdm/lightdm.conf.bak  (此步需要lightdm文件夹的写权限)

2.3 修改lightdm.conf文件

        修改后的lightdm.conf文件内容如下:
[SeatDefaults]
greeter-session=unity-greeter
user-session=ubuntu
greeter-show-manual-login=true (此行新加,必需)
allow-guest=false                            (此行新加,非必需)

        完毕。重启(12.04以前的版本注销即可)后重新再次登录,已经可以在用户名输入框中输入root。

3.解决root账户登陆后没声音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使用root登录后pulseaudio没有启动。

3.1 对于Ubuntu12.04及其以前的一些系统版本

        将root加到pulse-access组,在终端输入:sudo usermod -a -G pulse-access root
        修改配置文件/etc/default/pulseaudio,找到PULSEAUDIO_SYSTEM_START,将其值改设为1

3.2 对于Ubuntu12.10及其以后的一些系统版本

        以前的方法都已经不行了,真正的方法是使用root用户登录之后运行:pulseaudio --start --log-target=syslog
        只需运行一次,以后每次启动音量调节都可以使用。 

 

Ubuntu 11.10以前的Ubuntu版本

转载自: ubuntu下开启root账户登录 | 花巷草弄11号  

1.首先设置root密码,利用现有管理员帐户登陆 Ubuntu,在终端执行命令:sudo passwd root,接着输入密码和root密码,重复密码。这样就有了可用的root用户。

2.默认情况是不允许用root帐号直接登录图形界面的。这可以通过修改/etc/gdm/gdm.conf文件来允许root直接登录,在该文件中找到 AllowRoot=false 将其改为 AllowRoot=true 切换用户就可以了。

注:有的系统中 gdm.conf 默认是只读属性,修改前可使用sudo chmod 777 /etc/gdm/gdm.conf 修改文件权限。

        本人的系统(Ubuntu 10.04)中找不到此文件,只完成了第一步就注销重来,也成功了~

3.ubuntu默认不支持root窗口登录,进入 系统-系统管理-登录窗口-安全 选择允许本地系统管理员登录。这时重启就可以在登录窗口登录root了。
其他:

当你使用完毕后屏蔽root帐号使用:

sudo passwd -l root

这个将锁住root帐号。
如何在终端模式下切换到root身份?

sudo -s -H
Password: <在此输入密码>

 

 

参考链接

http://blog.csdn.net/magic_wz/article/details/7518893 Ubuntu12.04/10 开启root账户登录的方法

http://blog.chinaunix.net/uid-9672747-id-3411537.html Ubuntu12.10常见问题解决

http://www.liweifan.com/2010/12/26/unlock-user-root-ubuntu/ 早期Ubuntu版本开启root账户登录的方法

http://imtx.me/archives/1662.html 细数Ubuntu11.10的变化

http://baike.baidu.com/view/8352526.htm 介绍LightDM

 

------本文由CSDN-蚍蜉撼青松【主页:http://blog.csdn.net/howeverpf】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