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神经网络自己如何判断预测结果是否准确呢?

本文属于学习笔记,依据(微信公众号:jack床长)的文章整理,在jack床长文章的启发下,里面也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思考,非常感谢jack床长的无私分享。越分享才会越快乐、越无私才会越快乐,我也希望我的博客能够启发帮助到更多的人。

jack床长博客链接:http://blog.csdn.net/jiangjunshow



来判断自己的预测结果是否准确,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知道自己预测结果是否准确,才能够对自身进行调整,好让结果越来越准确,这就是学习的过程。

 

我们人类学习也应该遵循这个道理,如果一个人一直不停的学,但是不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那么有可能学的方向或学习方法都是错的,不停地学但是结果却都白学了。


jack床长的配图很不错。我相信很多经历过学生时代的人,都会有上图这位同学的困惑,“我有时候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考不好?”。前段时间,一位家长给我讲了这样的一句话。他说,一个人能不能干成一件事情,在于他的努力程度和他纠正错误的习惯,重点、重点、重点,“纠正错误的习惯”。家长水平相当了得,这句话讲的是相当相当精辟 [点赞]


我们的神经网络正是因为在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所以它才变的越来越强大,例如阿尔法狗


哈哈~,很有意思吧,咱们接着来介绍神经网络是如何判断预测结果是否准确的,本篇文章介绍的损失函数(loss function)就是干这事的。

ŷ是预测的结果。上面的i角标指代某一个训练样本(本系列教程都会这样来指代某一个训练样本),例如,ŷ(i) 是对于训练样本x(i)的预测结果。



损失函数运算后得出的结果越大,那么预测就与实际结果的偏差越大,即预测精度越不高。理论上你可以用上面的公式作为损失函数——预测结果ŷ与实际结果y的平方差再乘以二分之一。但是在实践中人们通常不会用它,具体为什么,后面的文章再给大家讲解,现在讲了你们也理解不了。 实践中我们使用的损失函数的公式如下。


前面的平方差公式比较直接,就是ŷ越接近y,那么运算得出的结果就越小,那么就说明预测越准确,即损失越小。努力使损失函数的值越小就是努力让预测的结果越准确。其实这个新的损失函数的作用是一样的。具体数学上面的细节我就不讲解了,因为文章的目的是让大家明白人工智能的原理,学会如何实现人工智能。实现一个原理的具体数学公式是很多的,就像做菜,你明白了它的基本原理后,你可以用各种手段把菜做出来,你可以按照网上的教程做,你也可以自己创造新的做法。


上面对单个训练样本我们定义了损失函数。

下面的公式用于衡量预测算法对整个训练集的预测精度。其实就是对每个样本的“损失”进行累加,然后求平均值。这种针对于整个训练集的损失函数我们称它为成本函数(cost function)。它的计算结果越大,说明成本越大,即预测越不准确。



总的来说,神经网络是通过一个损失函数来求出预测结果和真实值之间的误差,来判断预测结果是否正确。误差越大说明预测结果越不准确。




  • 6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