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的定义和遵循的原则

软件测试的定义:

       软件测试是指人工操作或者利用软件自动运行的方式来检验软件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者弄清楚预期结果和实际结果之间成差距的过程。

遵循的原则:

  1. 尽早原则:软件测试应当越早越好,最好是在需求阶段就介入测试,因为最严重的致命错误不外乎系统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2. 走查原则:程序开发人员避免检查自己的程序,应交于第三方来测试
  3. 设计测试用例时应考虑到合法的输入和不合法的输入以及各种边界条件,特殊情况下还要制造极端状态和意外状态,如网络异常中断、电源断电等。

  4. 应该充分注意测试中的群集现象。

  5. 对错误结果要进行一个确认过程。一般由A测试出来的错误,一定要由B来确认。严重的错误可以召开评审会议进行讨论和分析,对测试结果要进行严格地确认,是否真的存在这个问题以及严重程度等。

  6. 制定严格的测试计划。一定要制定测试计划,并且要有指导性。测试时间安排尽量宽松,不要希望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个高水平的测试。

  7. 妥善保存测试计划、测试用例、出错统计和最终分析报告,为维护提供方便。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JB(General Specification for Software Testing)是国家军用标准,是中国军用软件测试标准的一部分。GJB软件测试标准旨在规范和指导军用软件测试的实施,提高军用软件的质量和可靠性。 GJB软件测试标准包含了多个方面的要求和指导。首先,它明确了软件测试的基本原则和目标,包括正确性、可靠性、有效性等。其次,GJB标准定义软件测试的过程和方法,包括需求分析、测试计划、测试设计、测试执行和测试评估等。在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要求和指导,以确保测试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此外,GJB软件测试标准还规定了不同测试类型的要求。它包括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兼容性测试等多个方面,以确保军用软件在各个方面都能够满足要求。对于每个测试类型,GJB标准都定义测试的目标、方法和评估标准,以确保测试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除了测试过程和方法,GJB软件测试标准还要求进行测试文档的编写和管理。它明确了测试计划、设计文档、执行记录和评估报告等的要求,以确保测试过程的可追溯性和可重复性。 总之,GJB软件测试标准是国家军用软件测试的统一要求和指导,它规范了军用软件测试的过程、方法和文档,提高了军用软件的质量和可靠性。通过遵循GJB标准,可以有效地进行军用软件测试,确保其能够满足各项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